不支持Flash

风雨无阻--特奥志愿者刘倩在“罗莎”那日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10日电 刘倩是上海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她讲述了8日在台风罗莎外围影响上海最严重的时候她的故事。

  受台风“罗莎”的影响,今早起来风雨交加,天气十分恶劣。我定了7:05的闹铃,当闹铃响时,我看了看外面:风吹得树疯狂摇摆,雨打得建筑物劈里啪啦响,我想今天也许可以不用去了,我就没换衣服继续躺着,还一直关注着手机看有没有通知。大约过了十分钟,手机一直没反应,我想也许赛事没变动,就很不情愿地起了床。洗刷完毕,我拿了把伞就出门了。

  由于离体育馆很近,我们都是步行去的。本来是不长的一段路,可今天走起来特别漫长。伞被风刮得眼看就要承受不住了,我就停下来把伞稍稍合上,把头放进伞里,当时根本就管不了衣服是不是被雨淋了。真的很想大哭一场,很后悔为什么要出来。终于来到了体育馆,赶紧冲进工作室,这才发现全身都湿透了:头发湿了,上衣湿了,裤子湿了,鞋子也湿了。我感觉特别难受,湿湿的裤子紧贴着大腿,感觉特别冷。

  本来以为人不会很多,但大家都还是准时到岗,都是顶风冒雨而来,我很感动,也为自己早上的想法感到惭愧。看到运动员从宾馆准时来到体育馆参加比赛,身上都淋湿了,我对他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在这样糟糕的天气里,我度过了开心、充实的一天。

  此前,我作为社区志愿者接待

伊拉克代表团,我服务的对象是一个7岁的小姑娘,在去她们房间接她们时,我准备了一句阿拉伯语问好,也准备了英语问好,可结果我们什么也没说而是会心地笑了,我想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我对她说话时会时不时冒出几句汉语,然后一会才反应过来,自己就会偷笑。我们其他志愿者也经常会这样,我们在一起时经常忘记他们是外国人而是把他们当作好朋友。

  离别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伤感。在大厅里大家互赠礼品,有的把自己戴的手表给了运动员;有的脱下了衣服互换……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段日子,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要去伊拉克,去见见我可爱的朋友们。分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我们不说BYE BYE,我们说SEE YOU。

  感谢特奥会带给我的感动与成长,我始终记得志愿者的承诺:尽己所能,平等对待他们……(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