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亨特妻子:我与保罗最后的日子之三 我不悔的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的10月9日,保罗-亨特因为癌症去世,离开了他热爱的斯诺克,他挚爱的妻子以及最心爱的孩子。 虽然他离开我们一年了,但是他的音容笑貌,他的一举一动仍然深深的刻在我们心中。永远怀念他一头飘逸的金发,也难以忘记他与病魔抗争时憔悴的面容。在亨特去世一周年之际,仅仅以他妻子林希的一篇回忆录来纪念让我们难以忘却的Paul Hunter。

  斯诺克一个新的赛季又开始了。10月9日,保罗勇敢地去普雷斯顿大厅参加了比赛。在整个的05/06赛季,他没有缺席一场赛事,尽管当他走上球桌时指尖已经完全没有感觉、也没有了头发、胃痛、穿着保暖袜而且日渐消瘦。

  11月时,化疗正进行到一半,我们将所有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到了他的癌细胞指数。虽然下降了一些,但仅仅是降到了2200。

  当医生告诉我说保罗仍然还需要在12月进行化疗时,我退缩了。这到底要一个人付出多少代价?

  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保罗都在我的眼前一天天的倒下去。这非常可怕,令我感到很无助。

  圣诞节假期让我们暂时得到了些喘息。12月26日,Evie Rose出生了。在无尽的黑暗与对死亡的恐惧中,在承受着痛苦和焦虑的同时,我们迎来了新的小生命。

  那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我们一家三口时刻都在一起,几乎足不出户。如果我可以重新将那个星期找回来,我将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但是到了1月3日,医生带给了我们更多的坏消息。化疗已经不起作用了。这会是保罗的癌细胞维持在一定的数量,但却并不会再减少了。继续化疗已经毫无意义。

  “我们能不能另想想其他办法?”我哽咽着问道。医生看起来十分地为难,因为他们已经试过了所有的方法。“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静观其变吧。”他说。

  我被吓到了。我决定去找寻一些偏方,换一种方法,说不定会有所帮助。史蒂夫-戴维斯,一位斯诺克球手告诉我们说,他的一个被诊断出患有癌症的亲戚曾经用Essiac茶来帮助他治疗。

  这种茶由牛蒡根、羊酸模、滑榆和

土耳其大黃为原料,是美洲土著人的偏方,在70年前被一位加拿大的护士重新开发了出来。

  我仔细地根据遵循着处方来配药,这花费了我不少的时间,但很遗憾保罗没有坚持到可以喝上一口。

  到了4月,医生建议保罗再接受一次化疗,并结合服用奥克赛铂和卡培他滨。但这却导致了保罗强烈的呕吐。

  6月27日,他的病再次发作了。保罗的感觉糟透了。他按着胸口呻吟道:“林希,一切又回到了起点。”接下来的血液测试证明了这一点:他的癌细胞指数上升到了40000。扫描后的结果显示,他的癌细胞又开始了增长。

  医生决定再次给他进行化疗,这是最后的希望。保罗在夏天里体重下降了很多,始终非常虚弱。有很多次,他甚至无法把头从沙发上抬起来。

  他的腹部胀得厉害,看上去就好像怀孕了一样。他没办法连续睡上超过一个小时,他非常虚弱,一点胃口也没有,就连我给他做他最喜欢吃的培根三明治也不行。

  最严重的事,他的皮肤开始变得暗淡无光,而且非常疼痛,因此我甚至不能总去拥抱他。在那个疗程结束后,保罗的指数依旧持续上升。我们所有的办法都用光了。在9月和10月,保罗由于过度呕吐引起了脱水,一直呆在

医院

  当我第二次去看望他时,我被惊呆了,因为他已经坐上了轮椅。他的眼睛凹陷下去,他脸色苍白,皮肤失去了弹性,不知为什么他的牙齿在他的脸上会显得那么突兀。

  “我要死了,林希。”他说。“我知道,我亲爱的,我知道。”我回答他,而他也开始目不转睛地注视着我。

  这是我第一次无法说出那句话:“你会好起来的。”当我向他解释他要被送往医院的原因时,我想他已经释然了。他已经经受了太多,够了。他所希望的就是好好地睡上一觉。

  10月9日晚上差5分8点,在家人的陪伴下,保罗走了,离他的28岁生日仅仅还差5天。我很清楚,他已经离我们而去了。

  没有人哭泣,大家都出奇地平静。我把他的耳钉摘了下来。从他进入医院的那天开始,我就一直戴着这对耳钉中的另一枚。我还穿上了他已经穿了几个月的白色睡衣,因为那上面仍然有他的味道。

  葬礼在10月19日举行,送行的人非常多。我在他葬礼的留言簿上写到:“保罗,你是独一无二的,永远都是。我的心将永远与你在一起。”

  我无法形容我对他的思念,但是我们之间的爱是那样的坚不可摧,会永远地持续下去。

  我要谢谢他给了我Evie,她是保罗生命的延续。感谢他带给我的朋友们。感谢他给了我美好的回忆以及因他而起的所有事情。

  我会将他的爱在我心里永远保存。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还要对他说:“我依然会选择你,宝贝。我依然会选择你。”

  相关链接:亨特妻子:我与保罗最后的日子之一 晴天霹雳(图)

  亨特妻子:我与保罗最后的日子之二 坚强的他哭了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