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上海挫南部喜迎三连胜 川豫惨遭四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四轮的较量全面展开。A组比赛中除了江苏爆冷终止辽宁连胜之外,河南、南部、四川三队分别负于浙江、上海和山东均惨遭四连败。B组中的北京完胜云南保持不败,河北队力挫福建暂列次席,武汉体院则尚无胜绩。

  A组:河南女排1-3负浙江女排

  河南女排在本赛季尚无胜绩,此役主场迎战浙江队,杨爽的缺席使得攻击力下滑的河南队再次告负。

  首局比赛河南

女排因为一攻受阻打得较为被动,浙江女排则充分发挥了快变的优势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保持领先。暂停后罗瑜的快攻多次命中帮助本队以20-10的绝对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浙江女排一路领先以25-12的大比分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河南队的快攻开始发威,张洋和王婷的进攻多次命中帮助本队在中局阶段以13-7领先,并且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浙江女排则显得后劲不足,强攻的薄弱让她们很难将比分迫近,河南队以25-17扳回一局。

  后两局比赛双方争夺较为激烈,尤其是第四局比赛一直相持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比分都难以拉开,但是最后时刻河南稍有松懈让浙江队将比分超出,浙江队以两个25-22连胜。

  南部女排1-3负上海女排

  南部女排攻击力虽然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但是面对进步明显的上海女排,攻防上的劣势还是让南部以1-3落败。

  首局比赛南部女排发挥失常,在丧失了李想这个主要进攻点之后只能凭借孙小清的强攻独撑大局,上海女排则多点开花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绝对优势领先。暂停后南部女排的进攻起色不大,上海队的马蕴雯等人的拦网颇具威胁,上海女排一路领先以25-15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南部女排依然难以占到便宜,开局阶段的短暂相持之后上海队以13-10超出。何晴、张磊的稳定进攻让上海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攻防上的明显优势帮助上海女排以25-17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虽然南部女排以25-23扳回一局,但是第四局比赛她们却没能抓住机会。在开局阶段11-8占先的情况下主动失误增加,上海队张磊的进攻多次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反超。随后的比赛上海队牢牢掌握主动以25-17赢得最后的胜利。

  四川女排0-3负山东女排

  四川因为二传受伤影响了全队的实力,尽管主场作战的她们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但是强攻实力更胜一筹的山东队还是以3-0完胜。

  首局比赛四川队进入状态较慢,强攻和快攻都无从表现让山东队牢牢掌握了主动,山东女排凭借温媛、赵瑜等人的轮番进攻以25-15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四川队进攻速度的提升让山东队一时难以适应,赵静和赵燕妮两大攻手的强攻也收到了极佳的效果,两队一直相持到26平,老练的山东女排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连得两分以28-26艰难胜出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双方争夺更加激烈比分一直紧咬不放,两队一直战至16平,山东队再次抓住四川队的弱点以19-17超出。尽管四川队顽强反扑,但是山东队稳定的一攻还是葬送了她们追平比分的梦想,山东队以25-22赢得最后的胜利,四川队则惨遭四连败。

  B组:河北女排3-2胜福建女排

  河北和福建的比赛胜负对于两队的排名有着重要的影响。河北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平以3-2力挫劲敌。

  前两局比赛双方表现起伏较大,两队各胜一局战至平手。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双方一直相持到16平,福建队才获得机会以19-17超出。尽管河北队顽强将比分追至21平,但是26平后福建队还是以28-26险胜。

  第四局比赛河北队孤注一掷,两队一直相持到19平,河北女排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连续得分以25-20胜出顽强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河北队突然爆发,福建队则显得较为拘谨让对手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河北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7并且以15-12赢得最后的胜利。

  北京女排3-0胜云南女排

  北京队是本小组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薛明的快攻、王忱的强攻都让该队的攻击力不可小视。云南女排是首次离开主场作战,该队表现起伏较大,北京队连下三城击败对手赢得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5-21和25-19。

  武汉体院女排0-3负广东女排

  武汉体院和广东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广东队虽然身体条件一般,但是打法更加成熟的她们还是明显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广东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直落三局击败对手,三局比分为25-23、25-19和25-15。

  女排联赛第五轮的比赛将于10月13日和14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A组的江苏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南部女排,山东女排挑战天津女排,四川女排对垒浙江女排,河南女排则对阵上海女排;B组的河北女排迎战北京女排,广东女排挑战福建女排,武汉体院女排则对阵云南女排。

  (高加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