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选手赛场晕倒 医院启"绿色通道"急救脱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9日电(记者谭晶晶)9日上午,伯利兹特奥运动员拉姆在参加完200米田径赛后突然晕厥,现场医疗救援小组迅速将其送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经医生及时治疗,目前拉姆已脱离危险。

  11时许,13岁的拉姆参加了女子组200米田径比赛。赛后,她在休息室突然感觉不适,随后晕倒在地。现场医疗人员在简单诊治之后,立即跟随救护车将她送至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医院为特奥会病人专门开通了“绿色通道”,急救科医护人员立即投入抢救。氧气吸入,做心电图,心电监控,心内科专家会诊……经过抢救,半小时后拉姆苏醒过来。

  心内科医生刘芳告诉记者,拉姆有先天性心脏病史。导致晕厥的原因可能是由于200米跑比较剧烈,导致心脏泵血不足,脑暂时缺氧,加之智障运动员不像正常人那样有自控力,因而引起突然晕厥,应该没有大碍。

  据拉姆的教练介绍,近两天上海受台风影响突然降温、降雨,拉姆昨天有些感冒,身体状态不好,可能对今天的比赛有些不适应。

  经及时治疗,拉姆目前呼吸正常,心率、血压平稳,不适感有所好转。心脏功能还在做进一步检查。

  这也是特奥会开幕以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

医院接待的第5例儿童(运动员)病人。作为特奥会指定儿童医院,医院派出2个医疗小分队在赛场坐诊,还先后收治了科特迪瓦、伯利兹等国患感冒和外伤的特奥运动员。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