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怀特表演赛小胜亨得利 球场之外不愿多谈斯诺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9:25  台球视界

  TOP147讯 10月6日,在威尔士Sketty的Whitez俱乐部,16岁的小将迈克尔-怀特在一场表演赛中2-1击败了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得利,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自己作为一个斯诺克天才儿童的实力。

  6日当天,亨得利代替临时退赛的奥沙利文首先在英格兰谢菲尔德进行了黑球挑战赛的角逐。在这个只邀请八名选手参加并一局定胜负的比赛中,亨得利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尼尔-罗伯森,却在半决赛负于肖恩-莫菲。赛后,他没有做多少停留,便赶往威尔士,进行很久之前就为他和小怀特安排好的表演赛。

  这是一场仅有三局的表演赛,两位年龄相差20多岁的球手同场竞技,并都有不错的表现。小怀特先下一局后,亨得利迅速扳回一局,而随后小怀特又顺利拿下第三局,2-1获得胜利。三局之中,两名球手都打出了70分以上的单杆,一杆制敌。

  不过在球场之下,今年7月刚满16岁的小怀特却依旧是个孩子。只要离开了球桌,他就不愿意过多地谈论

台球。“你可以随便跟他谈什么,只要不是斯诺克就行。”当天表演赛结束后,一位与小怀特一家交情颇深的老球迷在电话里对笔者说道,“在平常生活中他并不很喜欢别人称他为职业斯诺克球手。他毕竟还是个孩子。”

  小怀特9岁便打出了单杆破百,是目前为止年龄最小的满分杆创造者。作为06年ISBF世界大奖赛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当时14岁的小怀特本已取得了进入职业巡回赛的资格,不过由于年龄过小,世界台联没有给他破这个例。07年4月,他又获得了欧洲19岁以下锦标赛的冠军,虽然当时仅有15岁,但世界台联最终还是给了他这个机会。只是因为上海大师赛资格赛前他依然不满16岁,仅仅缺席本赛季的一站比赛。

  9月23日结束的大奖赛资格赛成为了小怀特职业排名赛的处子秀,不过结果却并不令人满意。小组赛7场比赛他只拿到了一局胜利,小组垫底无缘出线。本月23日和下月23日,小怀特将分别进行北爱尔兰杯和UK锦标赛的资格赛,如果可以进入正赛,那么他还有可能打破目前有贾德-特鲁姆普保持的正赛最年轻选手的记录。特鲁姆普在进行06年威尔士公开赛正赛首场比赛时,仅有16岁零190天。91年7月5日出生的小怀特仍然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来冲击这个记录。

  小怀特6日表演赛的对手、七届世锦赛冠军亨得利很早就非常看好小怀特。目前这位威尔士小球手正从师于前世锦赛冠军特里-格里菲斯,而格里菲斯也同样是傅家俊等名将的教练。格里菲斯在接受采访时曾对自己的爱徒做出这样的评价:“迈克尔已经具备了我所见过任何一位球手通向成功所应具有的出色条件。不过他首个赛季的目标应当是留在职业巡回赛。这对一个新人来讲已经是个不小的考验了。”(汐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