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迪:期待八一女排重新崛起 狠抓训练欲重霸排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7:50  每日新报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崔跃勇 实习生 吴迪

  津军之战永远不缺乏看点,昨日两队再度碰撞,天津队期望迅速走出上一场失利的阴影,八一队则是换帅之后第一次在津门亮相。津门球迷告别了熟悉的八一队前两任主教练林俞庭和崔咏梅,在昨天第一次见识了中生代主帅张迪性情直爽的指挥风格。

  “你们要是打不到15分,下来就接着练。”这是张迪昨天在第一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跟队员说的话,然后他便一言不发地回到了座位上。最终这一局八一队以14:25落败,我们无法考证八一队回到酒店后是否真的加练了,但这样的指挥风格的确与其前任崔咏梅的细声细语截然不同。“这场球我们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的,但队员的发挥让我失望。我在第三局问她们,是不是赢了一局球就能交差了,我当时是真的很生气。”快人快语的张迪赛后认为,输球的原因很简单,就是“缺练”,“状态、能力都不如对手,什么原因,就是训练不如人家,我坚信刻苦训练才有可能出成绩,天津队这几年的崛起就是靠这样的艰苦训练换来的,我接队时间还短,狠抓训练是我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从这几句话不难听出张迪的野心不小,作为昔日国内女子排坛霸主,八一队近几年由于赵蕊蕊和董凌鸥的伤病导致实力下滑,如今后者已经复出,前者在北京奥运会后也将肯定可以归队,有了这两位爱将辅佐,再加上新帅张迪的严格带军,未来的八一队不可小视。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