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女排重拳出击重塑威风 击退八一重拾自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7:50  每日新报

  

  新报讯 知耻后勇,重拾自信,此前刚刚不敌辽宁队的天津女排用实际行动宣告了卫冕新赛季冠军的决心。在昨天进行的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四轮首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以3:1击败夙敌八一队,八一队的本场落败也使得辽宁队成为目前A组中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

  由于要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本赛季八一男、

女排的赛程都比其他队伍更加紧凑,津军之战因此才提前到昨天进行。天津队昨天又恢复了前两轮联赛取胜时的阵容,杨洁继续与杨亚男担纲首发副攻组合。八一队伤愈不久的主攻董凌鸥也回到首发阵容中。首局天津队率先进入状态,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八一队一攻命中率依然不高,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之多。尽管八一队此后连续对阵容进行调整,老二传宋妮娜也披挂上阵,但天津队仍以25:14轻松赢得首局。第二局开始天津队一传出现波动,被八一队连续抓住反击机会凭借强攻得分。这一局八一队始终掌握着二三分的领先优势,天津队每每将分差拉近就总会出现失误。尾声阶段,八一队在宋妮娜的发球轮连得5分,以25:19扳平局分。

  第三局天津队快变进攻的增多让八一队再度陷入被动,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就以8:3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八一队无谓失误连续出现,天津队则凭借稳定的一攻和出色的反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确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失去悬念,天津队一路领先,以25:12轻松获胜。第三局的惨败让八一队大伤元气,第四局军旅显得无心恋战,攻防各个环节都明显逊色于天津队。天津队则乘胜追击,凭借出色的后排起球,天津队连续抓住反击机会牢牢控制住了比赛局面。最终,天津队以25:16赢得第四局,从而以总比分3:1力挫八一队。

  今天将进行本轮其他7场比赛,A组的辽宁队将在主场对垒江苏队,南部对阵上海、河南迎战浙江、四川对垒山东,B组中福建对垒河北、北京对阵云南、武汉体院迎战广东。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