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特奥会安全卫生有保障 未发生一起食品卫生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报道昨天下午,上海特奥会健康保障部部长蔡威对记者表示,前来参加本届特奥会的运动员中,已有大部分参与了特设的“健康计划”筛查,而赛事期间没有发生一起食品卫生事件。

  蔡威对记者透露,截止10月7日下午四点半,已有4088名运动员接受了特奥会提供的健康服务,检查总项超过了16088项,基本确保每个运动员有4项常规检查。卫生部门共出动了250名专业医生和380名大专院校的医学生。力争达到或超出国际特奥会规定的对特奥运动员70%-80%的筛查率。

  而在食品卫生方面,蔡威表示至今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健康保障部在每个比赛点安排了食品检查员,确保所有送入运动员口中的食品都没问题。据透露,截至目前,在接受救治的运动员中,最常见的是饮食习惯不同或缺少节制而导致的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疾病,约占总数的1/4;其次为不注意防护等造成的各类运动损伤,多为轻微扭伤或擦伤。蔡威告诉记者,现在入院的运动员病人共有四位,其中三位都是阑尾炎,已接受了手术正在康复中;而一位孟加拉运动员突发肺炎已经被紧急送入

医院,但目前的情况也开始好转。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