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琼斯终于承认服用禁药 女飞人面临最长五年牢狱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10月3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在其网站上报道,美国前女子短跑巨星马里昂-琼斯日前在一封写给家人和朋友的信中,首次承认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服用了类固醇类兴奋剂。在那届奥运会上,琼斯获得了女子100米、200米、4x400米接力三枚金牌。

  琼斯是美国名将格里菲斯-乔伊娜之后的又一位称雄世界田坛的女飞人,也是上世纪90年代末本世纪初女子短跑项目上最耀眼的明星,三次获得国际田联最佳运动员和杰西-欧文斯奖(97年、98年和02年)。从1997年就开始称霸女子田坛的100米和200米项目,1998年、2001年、2002年三度分享国际田联黄金联赛50公斤黄金。但在2002年年底的巴尔科实验室兴奋剂丑闻中,琼斯与美国职棒大联盟最著名的球员邦兹等众多体育明星一起卷入其中。在随后的几年中,琼斯一直宣称自己是无辜的,然而在周四《华盛顿邮报》曝光的一封琼斯的信中,这位昔日的短跑女皇终于撕掉了伪装,承认自己在夺得了三金两铜的悉尼奥运会前服用了兴奋剂,并将在周五向联邦法庭认罪。

  琼斯在信中承认自己从1999年开始服用巴尔科实验室提供的药物,巴尔科实验室是著名的类固醇药THG的重要产地。琼斯用了两年的药物,都是从前教练格拉哈姆处拿到的。在信中琼斯为自己欺骗了世界表示道歉,“我为我所做的一切道歉,很抱歉让你们失望了。”

  琼斯的前男友蒙哥马利此前已经因为兴奋剂丑闻被剥夺了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并禁赛两年,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夺得的五枚奖牌也将被剥夺。

  由于在此前的调查中,琼斯拒不承认服用兴奋剂并向联邦法院撒谎,她此举将面临长达5年的牢狱之苦和25万美金的罚款,但琼斯本人希望最多坐半年牢,《华盛顿邮报》则分析琼斯有可能逃过牢狱之灾。琼斯的定案将在3个月内做出。

  31岁的琼斯目前生活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前不久刚刚与前短跑选手奥巴德勒-汤普森结婚。事情披露后,琼斯的家中无人应门,家中的电话留言也无人应答。(新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