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被教练孙海平练趴下 自称罗伯斯状态比他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1:42  新京报

  

刘翔被教练孙海平练趴下自称罗伯斯状态比他好
在新闻发布会上,刘翔与另两位110米栏名将约翰逊(左)和罗伯斯一起笑逐颜开地摆起了POSE。图/CFP

  本报上海讯 “对110米栏来说,这真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时代。”在昨天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官方新闻发布会上,老将阿兰·约翰逊由衷地感慨。坐在他左右两边的刘翔和罗伯斯,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单上,并驾齐驱,这次大奖赛,“栏王争霸”的主角将由他和刘翔变成刘翔和罗伯斯,而他已渐渐被遗忘,成了失意者。刘翔却称自己是轻装上阵:“这次是否夺冠对我已没有太大的压力。”

  只是,教练孙海平在台下揭穿了他,“上午已经把他练趴下了!”

  刘翔 “罗伯斯状态比我好”

  三人同时进会场,就在阿兰·约翰逊冲已经相当熟悉的中国朋友们挥手致意、第一次来的罗伯斯推着眼镜羞涩地笑时,刘翔已经在迫不及待地找椅子准备落座了。“他今天太累了,上午的训练给他上量了,该练的都练了一遍,因为明天是调整日,后天就比赛了。”孙海平在台下解释。

  “我今年最大的任务就是拿世锦赛冠军,现在这个任务已经完成了,所以黄金大奖赛的冠军,已经不再让我特别有压力了,”刘翔说得很坦率,“再说我之前两年都拿了冠军,所以今年就算拿不到,我也不会太在意。”

  罗伯斯以一个12秒92向刘翔示威,微笑的刘翔在台上和罗伯斯隔着约翰逊互竖大拇指,他说:“已经到赛季末了,我就剩下一两场比赛了,状态自然不会像在七八月份那样好。我和罗伯斯都跑出了本赛季的最佳成绩,他的比赛我也看过了,状态要比我好,我世锦赛回来后就没系统训练过。所以,经历就好,结果,结果谁能预料得到呢?”

  罗伯斯 “跟刘翔比赛更刺激”

  首次出现在上海的罗伯斯,脖子上挂满了金灿灿的天主教护身符,羞涩的他每当有人让他停下来拍照,他都会把护身符亮出来,笑意从镜片后面荡漾开来。不过,在

斯图加特国际田联大奖赛
总决赛
上跑出12秒92,让他跨入了“13秒内”俱乐部,从此信心大增———拍合影时,他和刘翔、约翰逊三人都在胸前竖起了大拇指,想想,他又把另外一只手的大拇指伸到了刘翔前面,表示这是分享本赛季最佳成绩的两人。“刘翔是目前最棒的,在他的家乡跟他碰撞,我非常期待,我希望这一战能成为经典对决。”古巴小将说。

  对于诸如“在斯图加特跑出好成绩是否因为刘翔不在”这样不怀好意的问题,罗伯斯微笑作答:“在大阪世锦赛时,我觉得自己太年轻了,没有经验,只跑出了第四。跟你说的正好相反,我觉得跟刘翔比赛更刺激,可以令我更兴奋,因为跟一些年轻的选手比赛,我不能把自己的实力完全发挥出来。”

  罗伯斯是位勤奋的选手。本赛季,他从冬天开始就频繁参赛,次数甚至比刘翔多出了50%。发布会一结束,他就邀上阿兰·约翰逊去了松江大学城的体育场训练。“因为这是在刘翔的家乡比赛,主场气氛更偏向于他,我只能更努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