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跳水锦标赛设万元大奖 彭勃因弃权被罚10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1日,2007年度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单人选拔赛,在山东省烟台游泳跳水馆展开首日的比赛。上 午结束的男子(团体)双人3米跳板决赛上,秦凯/王峰以472.47分摘得金牌,来自广东的何冲/林劲以 443.01分夺得银牌,铜牌获得者是总分425.67、来自海军的张新华/李世鑫。

  继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佛山奥运会双人选拔赛之后,本届全国跳水锦标赛成了国内第二场重要的奥运会选 拔赛。为此组委会还特别设立了“突破奖”和“难度奖”两个奖项。

  根据竞赛规程,在男子3米跳板、男子10米跳台、女子3米跳板和女子10米跳台四个单人项目中,凡在半决 赛或决赛中完成相关规定动作并且达到一定标准者可参加“难度奖”的评奖。比如,男子3米跳板中 “307B的动作有效平均分应达到7分以上(含)”。难度奖在各项目各个动作中分别取前三名予以奖励, 第一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分别获得奖金5000和3000元,第二名分别获得3000元和2000元,第三名分别获得 1000元和800元。

  同时,凡在预赛、半决赛和据赛中完成指定动作并且平均分达到6.5分以上(含)者可以获得“突破奖” 。比如,男子3米跳板中“309C,5组中难度系数高于3.7(含)且国内无人使用过的动作”即可。获得此 奖项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将分别获得奖金20000元和10000元。

  跳水队中有着“难度王”称号的何冲,在接下来单项比赛中是否会向万元奖金发起冲击呢?“哈哈,再看 吧!”刚刚赢得男子双人3米板银牌的他卖起了关子。

  “运动员平时的动作基本上达到了他们的极限,奖项的设立主要是为了提高运动员的动作质量,希望他们 有所突破。”看台上的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谈到想获得万元奖金难度并不小:“ 男子3米板反身和向内翻腾三周半(307C、407C)抱膝的动作国内还没人跳过,这次比赛广东的吴明鸿、 上海的徐程亮可能会尝试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207C)。”

  奖金最后花落谁家目前还没能揭晓,但在比赛第一天雅典奥运会冠军彭勃就交出了“罚金”。原来,代表海军队的彭勃本应在双人比赛中第16组出场,但最后他却放弃了比赛。按照规定,“运动员抽签后弃权,需交纳弃权费100元。”秩序册上如是写道。

  周继红领队推测彭勃的弃权可能跟接下来的单人比赛有关,“彭勃还报名了单人赛需要保存体力。”(何霞 发自烟台)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