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世锦赛迎来“中国日” 两奥运冠军联袂意味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2007年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举重世界锦标赛进入第三天,中国男子举重队也迎来了最重要的一个比赛日,当天的6枚金牌全部收入中国队囊中。在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我国选手张国政以总成绩347公斤,挺举192公斤的成绩夺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石智勇则以158公斤获得了抓举金牌,并以338公斤获得总成绩银牌。两位雅典奥运会冠军联手出击,确保金牌不会旁落他人。

  在昨天比赛中,石智勇在自己的强项抓举上优势明显,最终以158公斤获得冠军,张国政以155公斤获得亚军。

  挺举是石智勇的弱项,在第一次试举举起了180公斤之后,他第二把要了185公斤,但在挺腰过程中发力失败。张国政选择了向192公斤发起冲击,一次试举就获得成功。张国政挺举192公斤领先第二名法国人达巴亚5公斤获得金牌,法国选手达巴亚获得挺举的第二名。朝鲜选手金哲炯获得了铜牌。在总成绩方面,张国政以347公斤获得世锦赛总成绩金牌,创造了他本人两年以来的最好成绩。石智勇总成绩为338公斤收获银牌。

  男子62公斤级比赛进行得惊心动魄,世界冠军邱乐在抓举比赛第三次试举时右肘脱臼,遗憾地退出比赛,留下还不满20周岁的杨帆孤军作战。杨帆前两次抓举先后成功举起139公斤和142公斤,主要对手朝鲜选手尹永殊三次试举的最终成绩也是142公斤,挺举比赛,两人同样成功举起173公斤,同时将总成绩提高至315公斤。六举过后,杨帆、尹永殊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完全相同,但杨帆因体重比对手轻0.14公斤从而全取三金。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

中国队胜在环节处理上比对手略高一筹。马文广笑着说:“其实对手还是比较有实力的,从开把重量来看,比咱们也低不了多少,但他们的成功率不高,在比赛中具体的环节处理不如咱们。”J189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