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帆凭体重优势包揽举重世锦赛男子62公斤级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清迈9月19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伤病再次成为中国男队“双保险”的拦路虎,名将丘乐在男子62公斤级抓举比赛中右臂脱臼退出比赛,好在20岁的小将杨帆顶住了朝鲜“黑马”的冲击,在最后一把必须举起才能夺冠的情况下摘得这个级别的总成绩冠军,同时也获得抓举和挺举两个单项冠军。

  丘乐是在抓举比赛中受伤的,在第二把和第三把试举连续失败后,他右臂脱臼,被迫放弃了挺举比赛。

  丘乐的受伤使得中国队的“双保险”再次变成“独木”,不过,20岁的小将杨帆顶住了压力,他先是在抓举第二把举起142公斤,尽管朝鲜选手尹永书在第三把也举起了同样的重量,但体重的优势已经确保杨帆拿下抓举金牌。随后杨帆冲击144公斤失败。

  挺举比赛尹永书更是紧紧盯住杨帆。而

中国队为了确保金牌,将杨帆的开把重量从171公斤降到169公斤。第二把两人都要了172公斤,杨帆成功了,而尹永书失败了。就在人们以为杨帆已将总成绩冠军揽入怀中时,尹永书要了173公斤并成功举起,压力一下子到了杨帆身上。杨帆最后一把的重量也是173公斤,顶住压力的他成功举起这一重量,从而以体重较轻的优势击败朝鲜“黑马”,拿下这个项目的三枚金牌。

  这是中国男队本届世锦赛拿下的首个总成绩冠军,也是杨帆获得的首个世界冠军,不过这个成绩并不突出。(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