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王正邦:赛前期待PK朴敬模 赢他的感觉真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9:46  新浪体育
专访王正邦:赛前期待PK朴敬模赢他的感觉真棒



  新浪体育讯 9月17日,第十五届亚洲射箭锦标赛进入到第三日的比赛。来自中国台北队的王正邦以114比113的成绩,击败雅典奥运会团体冠军、韩国名将朴敬模,勇夺男子反曲弓个人淘汰赛冠军。

  第一次与强敌对抗,赢他的感觉真棒!

  “一直很期待跟他的对决,现在是很棒的感觉!”典型的台湾普通话让这个胖乎乎的男生显得格外可爱,以一环险胜对方的喜悦洋溢在他的脸上,不顾烈日当空的炙烤,王正邦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王正邦告诉笔者,虽然与韩国名将朴敬模共同参加过好几次比赛,但由于射箭采取的淘汰赛制,真正的两人对决还是头一次。“其实心里也是有些担心的,因为他的水平一直都很稳定,而自己身上还有不足的地 方。”王正邦谦虚道。

  决赛进行到第8箭时,以两环落后的王正邦把比分拉回76平。直到最后第12支箭,他才以1环的优势战胜朴敬模。谈到决赛中的转折点,王正邦表示自己是用平常心来对待,“其实第一支箭到最后一支箭都非常重要,当时自己也蛮紧张的,但还是尽全力去发挥,稳稳地把平时训练的东西发挥出来就好。”

  仍需三场选拔,大三学生的奥运梦想

  今年20岁的王正邦目前就读于台湾花莲教育大学,但这个大三学生与射箭结缘却是从小学三年级开始。

  “我接触有射箭12年了!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因为好奇报名了学校的社团,练着练着就有了兴趣。”兴趣果然是最好的老师,在王正邦15岁的时候就加入了中国台北射箭队,“我们平时是上午上课,下午训练。”从国中一年级到现在,王正邦的主管教练是曾震仁。

  一方面在国家训练中心训练,一方面在大学深造的他表示:“毕业之后,我会继续读研究所,之后会往教练方向发展。”曾经获得釜山、多哈两届亚运会团体银牌、雅典奥运会团体银牌的王正邦,目前最大的心愿自然是代表中国台北队参加北京奥运会。

  据悉,中国台北队已经选出了六名选手备战奥运会,“这次参加亚锦赛的四个人再加上陈诗园和徐子谊。”其中,王正邦、刘明煌和陈诗园正是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团体银牌的“三剑客”。

  “大概在12月份会开始进行三场队内选拔赛,从这六个人当中选出三人参加北京奥运会。”最后的奥运阵容将会在明年2月份之前揭晓,对于即将到来的挑战和奥运征途,王正邦信心十足,“我会尽全力!”(何霞 发自西安)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