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举重世锦赛土耳其神童缺阵 中国双保险锁定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泰国清迈9月17日电(记者王恒志、刘阳)土耳其“神童”穆特鲁因伤退出,一下子让颇具看点的男子56公斤级比赛失去了悬念。如不出意外,吴美锦和李争组成的“双保险”足以傲视群雄,为中国男队夺得世锦赛首金。

  尽管三届奥运会冠军穆特鲁2005年因为药检不过关被禁赛2年,但这位已复出的34岁老将仍然是中国队的强大对手。不过,在本届世锦赛的最终参赛名单上,并没有穆特鲁的名字。据了解,他因为背伤的缘故而放弃了本次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派出吴美锦和李争“双保险”的

中国队有望把世锦赛赛场变成中国“内战”。吴美锦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不敌穆特鲁后,一度陷入沉寂;但今年以来,他的状态明显恢复,也因此获得了出征本次世锦赛的机会。21岁的李争则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近年来风头正盛,他们的组合应该足以抵挡住越南和古巴运动员的冲击。

  不过,吴美锦近来一直受腰伤困扰,而李争的挺举是他的弱项。在这个项目上,越南选手黄英俊和上届世锦赛该项目挺举冠军、古巴选手布勒特都颇具实力。在去年世锦赛上,李争仅以1公斤的微弱优势击败布勒特,获得总成绩冠军。

  本次世锦赛,中国男队在56、62和69公斤三个级别都派出了“双保险”的阵容。18日的56公斤级比赛将是对中国队“双保险”的首次考验(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