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冲演大逆转自言成熟 萨乌丁依然是心中最大的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沈闹闹南京报道 也许是中国跳水队里的明星太多太耀眼,也或许何冲至今无缘奥运金牌的缘故,导致其光芒还不那么耀眼。不过,这个小子却是继谭良德、熊倪之后,捍卫中国男子三米板光荣与梦想的新希望,在南京站上,何冲上演大逆转,力压队友秦凯1分,最终夺冠。

  中国三米板选手中,何冲曾经一度被誉为难度第一人,出色的身体素质,惊人的弹跳,让他在空中翻腾作出高难度动作显得游刃有余。他的前队友,昔日田亮的搭档黄强曾经这样调侃何冲说:“你小子吃大力丸长大的啊!”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现在的何冲像个猛张飞一样什么动作都敢做。

  尽管少年得志,但此后的何冲却有些不顺,并一度被国家队退回省队,一直到雅典奥运会后,才重新回到国家队。刚回国家队,何冲就在一次大奖赛中战胜了自己儿时的偶像萨乌丁。“小时候我一直喜欢他,可以说是我的偶像吧,他动作好看、有力,很有震撼力,很完美,喜欢看他的比赛。这次他虽然因伤退出,但他功底在那里呢,你看着吧,明年奥运会他肯定是个劲敌。”和记者一起坐在水池边上,何冲眯着眼睛看着跳板说。尽管曾经两次战胜自己儿时的偶像,但何冲心目中的萨乌丁依旧是最大的对手,“我没骄傲,觉得很平静,我赢他基本都是小比赛里,不是说永远赢了,而且不是在他颠峰状态时候。”

  2005年,

十运会如愿夺冠后,何冲知道,2008年自己的最大的对手除了萨乌丁之外就是加拿大神奇小子德斯帕蒂了。但没想到的是,去年的常熟
世界杯
开始,队友秦凯突然爆发,让他又多了一个劲敌。本次国际泳联系列大奖赛三站比赛,秦凯更是连夺前两个冠军,南京站是最后一站,何冲当然希望自己能夺冠。不过,决赛前五个动作跳下来,何冲发现自己居然落后秦凯将近9分,“我当时觉得都没有希望了,9分啊,在这样水平的比赛中,9分可不是小差距。还好,我心态比较好,心想不管怎么样,把自己水平跳出来吧。”起跳、转身、翻腾,一连串眼花缭乱的动作之后,水池上几乎一点水花都没有溅起,就这样,何冲上演大逆转,以556.55分力压队友秦凯1分,最终摘得桂冠。“你知道吗?这次最大的收获不是冠军,是在这样绝境中找回来!你看我成熟了吗?”他又眯着那双不大的眼睛笑着说。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