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综述:一跑一跳成就百万巨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16日电(记者时翔、吴黎明)2007年度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最后一站比赛16日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落幕。由于今年的黄金联赛落幕战恰好赶上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国际体育赛事日(简称ISTAF)”70周年庆典,因此吸引了7万余名观众到场观看。本年度黄金联赛柏林站的门票销售更是达到创纪录的70352张,成为自1998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诞生至今最高的门票销售纪录。

  在当天的黄金联赛闭幕战中,美国的女子400米跑名将理查兹和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毫无悬念地拿到最后一站比赛的冠军。这两位女将以六站六胜的不败战绩瓜分了本年度黄金联赛价值100万美元的黄金,可谓是一跑一跳成就百万巨奖。

  由于本年度国际田联

黄金联赛最后三站比赛间隔只有7天和2天,在如此紧凑的比赛安排中,要想取得好成绩乃至打破世界纪录,的确是一项很难完成的任务。纵观今年的黄金联赛比赛,在10个争夺百万美元重奖的项目中,只有美国选手理查兹取得了49秒27的六站最好成绩,而伊辛巴耶娃则以4米82拿到了六站最差成绩。当然,面对伊辛巴耶娃在该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其他选手显然没有能力阻挡她夺金拿钱的步伐。

  在当天的比赛中,伊辛巴耶娃在跃过5米的高度后,曾向自己创下的5米01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但三次试跳5米02的高度都以失败告终。

  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古巴选手罗伯斯的缺席成就了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他以13秒33的成绩夺得柏林站冠军。罗伯斯在今年的六站黄金联赛赛事中拿下了三站冠军,他的最好成绩是13秒13。

  芬兰老将皮特-卡马基以88米58夺得男子标枪冠军。这位标枪名将本来有望在今年的黄金联赛上为男同胞争口气,染指百万重奖;但他在黄金联赛

罗马站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出手的标枪偏离了比赛区,直接扎翻了正在热身的法国跳远选手萨利姆·斯迪里。

  卡马基不仅错失罗马站的冠军,而且也与100万美元大奖擦肩而过。对这位标枪名将来说,走出伤人的心里阴影,拿到黄金联赛最后一战冠军,或许意义上要超过沉甸甸的黄金。(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