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公路自行车队10年后重夺金牌 满额参加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江

  女子自行车公路项目国家队队员孟浪等三人,在泰国举行的亚洲公路自行车赛上收获了阔别10年的金牌,日前她们离开上海前往德国斯图加特参加2007年世界自行车锦标赛。

  中国女子公路自行车队自从1998年在曼谷亚运会上痛失冠军后,十年间再也没有染指过金牌。此番在曼谷参加2007年亚锦赛108公里女子公路个人赛,面对各队围追堵截,中国姑娘最终夺冠。而且过程惊心动魄,最后半秒钟才杀出重围最终摘得金牌。

  比赛在泰国首都曼谷附近的

高速公路上进行,108公里的赛程中有两处8公里长的丘陵起伏路段。中国队赛前制订了两次抵达丘陵路段突然进攻,拉开与对手距离的战术方案,如果失败将采用掩护主攻手终点冲刺的第二方案。

  比赛开始不久泰国队的36号车手大胆突出主车群,在前70公里比赛中一人领先,最多时领先大部队2分55秒。视中国队为重要竞争对手的

日本队,期望中国队追赶领先的泰国选手,她们从而在后渔利。中国队的刘永莉、武云梅、孟浪被迫先后多次追赶前面的泰国选手,在第一次进入丘陵路段时,与泰国选手的差距已经缩短至1分钟,此时后面的日本队等选手不断“捣乱”,使得中国选手不断变速消耗了大量体力,让领先的泰国选手再次将差距扩大到2分钟。

  后面的比赛中,中国队不顾后方对手的干扰,利用自己队友间默契的配合,终于追赶上了泰国选手,紧跟在中国队后面的日本队选手再次“渔利”,也慢慢地跟了上来。

  终点临近,集体冲刺的局面无法改变。最后600米,中国队占据有利位置冲刺,此时意外发生了。突然间,韩国、

马来西亚、日本选手强行挤占位置,她们与中国选手赵娜碰撞到一起,整个冲刺集团中间“开花”,多位运动员摔倒。正在掩护队友冲刺的孟浪马上改变战术,竭尽全力冲刺并躲开了碰撞点,最终获得冠军。

  另外,在公路个人计时赛上,李梅芳获得28公里个人计时赛金牌。由中国捷安特联想女子自行车队组成的国家公路自行车队,获得亚锦赛全部两个公路赛项目的金牌。根据目前积分,中国队将获得最多三个名额参加北京奥运会。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