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邹春兰艾冬梅加速《办法》出台 运动员何时能受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1:42  新京报

  - 大背景

  曾几何时,夺得过全国举重冠军的邹春兰,因生活拮据在浴池当搓澡工;前国际马拉松冠军艾冬梅因双脚畸形,退役后找不到工作,把昔日教练王德显告上法庭,后来又被迫卖金牌。

  这两个事件发生后不久,在2006年全国优秀运动员保障暨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会议上,《关于进一步加强运动员保障工作的通知》出台,标志着我国运动员开始享有社会保障“国民待遇”。

  去年底,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副司长褚波。他为记者解读了该条例,“运动员可享有失业、养老、医疗、工伤等险种,另外还包括住房补贴等。”

  褚波表示,从建国之初,国家体委就对运动员保障问题非常重视,制定了相关条例。最近几年,他们一直对全国各地运动员的保障工作进行规范和梳理。褚波认为,邹

春兰、艾冬梅事件与政策出台没有必然联系,只是起到了催化作用。

  本报记者 张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