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奥运举重比赛筹备有条不紊 测试赛冬天举行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刘阳 王恒志

  北京奥组委举重比赛竞赛团队16日在清迈向国际举联进行了筹备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得到了国际举联主席阿让的赞赏。团队官员在陈述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举重的奥运会测试赛举办时间比较靠后,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到筹备工作的有效性和稳定性。

  举重比赛筹备工作有条不紊

  在清迈世锦赛开赛的前一天,国际举联召开了年度代表大会。北京奥组委举重项目竞赛主任王艳在大会上用流利的英语向国际举联执委会以及与会代表介绍了奥运会举重比赛的筹备进展。

  目前,举重竞赛团队共有60名工作人员,到北京奥运会开赛时,团队人数将达到1000人(包括志愿者),向参赛人员以及公众提供票务、竞赛组织、后勤和安保等25项服务。

  竞赛团队在陈述中用幻灯的形式向代表们介绍了奥运会比赛场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还用动画的形式展示了运动员在体育馆内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整个流程。陈述结束后,全场代表给予团队热烈的掌声。

  国际举联主席阿让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今年春天曾经参观了正在改造中的体育馆。目前,举重比赛的筹备情况一切顺利,国际举联和竞赛团队一直保持沟通。今天听了竞赛团队的陈述,我对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的成功举办更有信心了。”

  举重测试赛选择在冬天举行有原因

  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测试赛将于2008年1月20日至24日举行。相对于今年下半年就陆续开赛的测试赛,举重测试赛的举办时间相对靠后。北航体育馆常务副主任周新民告诉记者,测试赛举办时间是国际举联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协商后确定的,不会影响到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

  除了本届清迈世锦赛,一些洲际比赛以及邀请赛也将在下半年陆续展开。国际举联认为,明年1月正是国际比赛的淡季,因此要求把测试赛安排在北京的冬天。由于举重比赛在室内举行,不受季节影响,因此大力士们可以利用淡季时间参加测试赛。

  王艳表示,测试赛时场馆内的温度将严格按照国际举联的标准,达到20至24摄氏度,保证选手们在恒温的条件下正常比赛。

  本次测试赛将以国际邀请赛的形式举办,比赛设男女各两个级别,每个级别邀请10名选手参赛。魏志敏表示,测试赛结束后,竞赛团队将根据他们自己的总结以及国际奥委会的评估,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解决。他说:“我们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小的细节。测试赛后,我们还有半年多的时间对比赛组织工作进行‘精雕细刻’。”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