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超级赛谢杏芳完败获亚军 李宗伟挫陶菲克摘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4:16  新浪体育
日本超级赛谢杏芳完败获亚军李宗伟挫陶菲克摘金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07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单决赛中,此前连挫三名中国好手晋级决赛的丹麦名将拉斯姆状态正佳,她以21-15和21-17连赢两局力挫二号种子谢杏芳夺魁。强势复苏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则在男单决赛中苦战三局以2-1力挫奥运冠军陶菲克摘得金牌。

  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二号种子谢杏芳对阵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拉斯姆森堪称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她先后淘汰了欧洲冠军徐怀雯、亚洲冠军蒋燕皎、头号种子张宁以及中国新秀卢兰入围决赛,她的强势将让谢杏芳承受不小的压力。谢杏芳在上届比赛中负于张宁屈居女单亚军,此次能否夺魁令人关注。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谢杏芳打得较为顺手一度以4-2领先,但是拉斯姆森很快调整了状态,刁钻的回球让谢杏芳一时难以适应,拉斯姆森迅速以将比分追至4平。随后的比赛拉斯姆森凭借通过落点的变化不断调动谢杏芳收到了极佳的效果,谢杏芳则步伐稍显混乱失误明显增加,拉斯姆森连得五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4。在对手的步步紧逼之下,谢杏芳的攻势很难有起色,谢杏芳在14-9落后的情况下再度连丢三分让拉斯姆森将比分拉开到17-9。大比分落后的谢杏芳没有轻言放弃,进攻节奏的变化让对手一时难以适应,再加上反击的加强谢杏芳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8。拉斯姆森在短暂的混乱之后及时扭转了颓势,频频通过落点变化来调动谢杏芳让她牢牢掌握了主动。最终,发挥稳定的拉斯姆森以21-15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谢杏芳依然处于劣势,2平之后拉斯姆森多次突击得手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好在谢杏芳及时调整了打法,多拍耐心与对手周旋迫使拉斯姆森失误增加,再加上自己的进攻优势开始得到发挥让谢杏芳连得四分以6-4反超。面对谢杏芳突然的变化,拉斯姆森显得不够适应,谢杏芳乘胜追击以8-6超出。尽管谢杏芳一度凭借凌厉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但是不甘落后的拉斯姆森在11-1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至13平。谢杏芳在对手的紧追不舍下略显慌乱,在16-15领先的情况下被拉斯姆森连得两分以17-16反超,17平后谢杏芳表现不够镇定,拉斯姆森则战术明确抓住机会连得四分后来居上以21-17再胜一局,从而以2-0完胜谢杏芳获得冠军,谢杏芳再次屈居次席。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单打决赛中,强势复苏的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对阵印尼名将陶菲克。实力接近的二人在比赛中争夺极为激烈,尤其是首局比赛二人多次战成平手,20平之后李宗伟才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2-20险胜。第二局比赛李宗伟在中局阶段一度15-9遥遥领先,但是陶菲克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5平,并且在19平后连续得分以21-19艰难扳回一局。决胜局的比赛李宗伟一度以11-7领先,虽然陶菲克在最后阶段奋力反扑将比分迫近到19-20,但是李宗伟还是牢牢抓住机会以21-19艰难获胜,从而以2-1力挫陶菲克摘得冠军,陶菲克继上届比赛后再度与冠军失之交臂。

  (高加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