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羽球赛混双决赛 郑波高崚复仇世锦赛死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1:45  新浪体育
日本羽球赛混双决赛郑波高崚复仇世锦赛死敌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2007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站五个单项的决赛全面展开。在最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组合郑波/高崚以21-19和21-14连胜两局力压二号种子、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摘得冠军。郑波、高崚也报了上月世锦赛决赛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郑波/高崚和维迪安托/纳西尔作为本次比赛的头两号种子顺利会师决赛显示了不俗的实力,维迪安托/纳西尔在上届比赛中获得亚军,此次比赛他们希望能够更进一步,郑波/高崚作为中国队唯一晋级混双四强的组合也被寄予厚望。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郑波/高崚进入状态较快,凌厉的进攻让对手一时难以适应以5-2领先,老练的维迪安托/纳西尔及时调整了进攻节奏迅速以6-5反超,郑波/高崚防守一般让对手更是以8-6超出。8平后郑波/高崚接发球处理平平让对手抓住了机会,印尼组合出色的抢网让他们牢牢掌握了主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随后的比赛两对选手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但是维迪安托/纳西尔一直保持着四分左右的领先优势。郑波/高崚在12-16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发威,进攻节奏的改变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6-17。在中国选手咄咄逼人的气势下,维迪安托/纳西尔丧失了应有的节奏被郑波/高崚将比分追至19平。关键时刻郑波/高崚不再手软,把握机会能力更胜一筹让他们连得两分以21-19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双方的争夺依然激烈,凌厉的攻势和稳健的防守使得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3平之后郑波/高崚利用对手的松懈以5-3超出。不甘落后的维迪安托/纳西尔试图通过加强调度来打乱郑波/高崚的节奏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再加上发球抢攻让他们打得格外主动迅速将比分扳成9平,好在拿到发球权后的郑波/高崚没有浪费机会连得两分再度以11-9超出。中局阶段郑波/高崚在速度上稍占上风,对手的有明显的增加让中国组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12。维迪安托/纳西尔虽然竭尽全力,但是郑波/高崚在气势上更胜一筹,落点的变化更是让对手疲于奔命以20-13的绝对优势领先赢得赛点。最终,技高一筹的郑波/高崚以21-14胜出,从而以2-0击败劲敌为

中国队摘得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高加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