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一跳四满分完成超级逆转 跳水冷小丫真正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1:43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5:00,南京奥体中心跳水馆鸦雀无声。女子十米跳台的比赛还剩下最后的关键一跳,此时此次回家比赛的江苏籍选手陈若琳和队友王鑫还有7.75分的差距。现场所有的观众虽然觉得陈若琳可能会在家门口失去这个冠军,但是仍都屏住了呼吸。我们无法看清十米高台上的陈若琳是怎样的表情,但每个江苏人都看到了小丫坚定又完美的一跳,一个9.5分,四个满分10分,与水花同时渐起的是全场雷鸣般的掌声。而这一跳也让人们看到江苏跳水的冷小丫真的长大了……

  其实,陈若琳的开局阶段并不完美,用她自己的话说回到家比赛反而比平时紧张。第一跳的78分让她一上来就落后于队友王鑫6分之多。而她告诉记者,第一跳结束之后,她刻意去看了王鑫的分数,不禁又平添了一丝紧张,但是最终小丫自己化解了它。“第一跳之后我再也没看过比分,一心想自己的动作要领,告诉自己一定要稳住!”所以,随着状态提升陈若琳在关键的最后一跳彻底爆发,同样是难度系数3.4的5253B,陈若琳凭借优雅的空中动作和无可挑剔的入水得到了102.00的高分:“最后一跳后我才又刻意去看了我的分数,那一刻我真的很高兴。”

  相比起2005年的

十运会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冷小丫”陈若琳现在真的长大了。因为记者至今还记得亚运会中获得双人10米台冠军的小丫接受记者采访时那怯生生的样子。而一年之后,她还是那个剪着运动头的可爱孩子,可是她已经能够从容地面对来自不同国家的记者,当有外国记者用生涩的中文问她比赛表现如何时,她只是淡淡地笑着说:“一般般啦。”引得发布会现场一阵笑声。不过她毕竟还是孩子,当记者问她最爱吃什么的时候,她立刻眼睛一亮说:“我最爱吃
肯德基
。”

  喻 楠 贾晓宁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