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代五项比赛观赛指南:马儿比赛时观众请勿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1: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郑淇)在昨日进行的2007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男子的比赛中,立陶宛选手埃德维纳斯·克伦格尔查斯凭借强劲的实力,捧走男子金牌,而两名中国运动员钱震华、曹忠嵘获得第9、第10名。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是好运北京的测试赛之一,今日将进行女队比赛。

  昨日上午在国家会议中心进行的击剑和射击比赛,吸引了许多观众到场观看。当下午比赛移师到英东游泳馆和奥体中心体育场时,许多观众们也亦步亦趋跟随着参赛队伍。

  

现代五项马术项目的比赛场地设在奥体中心体育场,其西侧主看台几乎座无虚席,或许是为了表示东道主的热情,抑或被激烈赛事所吸引,每当有运动员骑马出场时,观众们都给予热烈掌声。曹忠嵘是该项目第三个出场的运动员,从他骑马走进场地,驱马到比赛开始的位置,掌声一直不断,而当曹忠嵘开始骑马跳越障碍后,现场的掌声分贝又上升了一个档次,可曹忠嵘的马却有些“不听使唤”,几次打落横杆。

  此时,现场广播提醒观众:“请在马匹跳越时不要鼓掌,以免马匹受到惊扰。”原来掌声还有如此反作用,观众们很快便接受了马术比赛的观赛礼仪。

  接下来的马术比赛中,现场观众们便学会不在马匹跳越时“打扰”它们,而当比赛结束时,观众们毫不吝啬地给予热烈掌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