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跳水系列赛南京站 陈若琳10米台逆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5日电(记者凌军辉、赵仁伟)2007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15日在江苏南京开幕。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15岁的江苏姑娘陈若琳凭借近乎完美的最后一跳,险胜队友王鑫,逆转夺冠。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获得第三名。

  在本次世界跳水系列赛前两站比赛中,陈若琳都力压王鑫夺得女子10米跳台冠军。南京站比赛风云突变。决赛一开场,王鑫就延续了上午半决赛的良好状态,动作干净利索,比分一直保持领先。前四轮过后,王鑫领先陈若琳7.75分。

  关键的最后一跳成为比赛转折点。在现场乡亲的加油声中,陈若琳在跳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时近乎完美,5位裁判中4位打出了满分10分,一位打了9.5分,她获得102分的本场最高分。随后出场的王鑫则表现一般,相同的动作只得到83.30分,将冠军拱手让出。

  陈若琳赛后说:“比赛开始有点紧张,第一跳不是很好,但随后状态慢慢上来了。最后一跳的动作平常练得很多,所以跳得很稳。”

  三站系列赛连续位居亚军的王鑫则表示,自己的第二和第五跳发挥不好,对于比赛结果并不感到遗憾。(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