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超博弈战一姐喜获正名 王者之争张怡宁渐入佳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19  体坛周报
乒超博弈战一姐喜获正名王者之争张怡宁渐入佳境

张怡宁乒超后程复苏

  特约记者孟萌报道 与男团冠军提前一轮产生不同,本赛季乒超联赛女团冠军直到第18轮结束后才花落北京首创。张怡宁逐渐走出世乒赛女单卫冕失败的低迷,而郭焱和丁宁也进一步成长,三人携手成功卫冕,最终力压郭跃与王楠领衔的辽宁鞍钢俱乐部,继续成为乒超赛场上的女霸主。

  北京首创与辽宁鞍钢在乒超下半程斗得难分难解。第17轮,北京首创战胜北大方正,而辽宁鞍钢则在主场以3比1力克“标王”李楠领衔的重庆康德远景——两队均以14胜3负积31分并列榜首,把夺冠的悬念延续到最后一轮,获胜一方将铁定夺冠,如果两队同时输球或者同时赢球,夺冠的仍然是北京首创。

  由于首创女队在本赛季两度击败辽宁鞍钢,因此,只要在12日的角逐中击败山东鲁能,张怡宁与她的队友们便可以成功卫冕。结果,首先是丁宁以3比1击败李晓霞,张怡宁继而以3比1战胜姜华珺,在第三盘女双角逐中,丁宁/郭焱以3比0轻取彭陆洋/李晓霞——北京首创继去年夺冠后成功卫冕。虽然辽宁鞍钢昨天也争气地在客场以3比2力克深圳女队,但是最终还是无法阻止北京首创卫冕的步伐。

  尽管之前一直被夺冠对手辽宁鞍钢穷追猛赶,北京首创最终笑到了最后。最终能够卫冕,除了凭借她们强大的整体实力外,张怡宁的复苏也是其中重要原因。张怡宁踏入2007年以来诸事不顺,先是无缘年初的4站公开赛女单冠军,继而在萨格勒布输给了郭跃,失去了卫冕

世乒赛女单冠军的机会。与马琳一样,在世乒赛上遭遇失冠打击的张怡宁并没有在乒超联赛的初段拥有出色的发挥,她的胜率甚至一直不如李晓霞、王楠、郭跃和刘诗雯。

  “一姐”的不在状态迫使郭炎和丁宁迅速从比赛中成长。经过数次世界大赛的磨练,郭焱目前的状态相对稳定,她在顶替张怡宁作为首创女队头号单打时,总能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拿下制胜的分数。小将丁宁在本赛季的进步也相当明显,不仅在单打中经常有出色表现,同时在与郭焱的双打比赛也日趋默契。

  进入联赛的后半程,张怡宁开始复苏,她在第17轮击败北大方正俱乐部的一场比赛被首创俱乐部主教练周树森称赞为“主动进攻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周树森觉得,以往张怡宁总是打防守反击,但经过这大半年的训练,以前的优点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张怡宁的主动进攻多,效果也很好,对手几乎没有领先过。”

  北京首创在本赛季的夺冠历程并不曲折,在深圳长园新材7连胜被打破后,首创迅速占据榜首位置,除了在第11轮和14轮落败而一度被辽宁鞍钢反超后,基本上没有再离开过第一把交椅。北京首创两次战胜辽宁鞍钢成为本赛季的转折点,其中第15轮的角逐最为关键,除了郭焱/丁宁在双打比赛中发挥不俗外,张怡宁也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迅速调整状态,最终以3比2险胜常晨晨,这也成为首创女队奠定胜局的关键一战。

  中国乒球女队今年以来最让外界津津乐道的便是“一姐”之争,尽管主教练施之皓一直强调并不提倡领军人物一说,不过张怡宁力保后座与郭跃的抢班夺权均在交错进行。郭跃在上半年的风头盖过张怡宁,先是成为公开赛的女单冠军“专业户”,继而在萨格勒布世乒赛女单半决赛中以4比0零封张怡宁。回到乒超,尽管辽宁鞍钢先后在主场和客场不敌北京首创,但郭跃则是两度在交锋中击败张怡宁。

  张怡宁在9月初举行的中国

乒乓球公开赛深圳站女单决赛中终于迎来了一雪前耻的良机,她以4比1力克郭跃,夺得了自己在今年以来的首个公开赛女单冠军,也把渐入佳境的良好状态带到了乒超,并在这儿赢得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回勇的张怡宁还有更多与郭跃一较高低的机会,包括下周的亚锦赛和月末的女子
世界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