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赛12日综述:中国男双遭重创 鲍春来单打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9:21  新浪体育
日本赛12日综述:中国男双遭重创鲍春来单打出局

陈宏拼尽全力仍落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07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站正选赛展开首日较量,除了女双比赛中国选手全线告捷外,其它四个单项都有选手遭到淘汰。男单比赛中二号种子鲍春来以1-2惜败泰国名将波萨纳,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陈宏以1-2不敌印尼名将陶菲克,女单比赛三号种子朱琳以1-2负于香港的叶佩延与小将王琳一同遭到淘汰,男双比赛中国队四对选手参赛只有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晋级,混双比赛徐晨/赵婷婷则负于二号种子、印尼名将诺瓦/纳西尔遭到淘汰。

  在最受关注的男单比赛中,除了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陈宏不敌印尼名将陶菲克之外,其它选手均经过激战顺利晋级。首先亮相的是卫冕冠军、头号种子林丹,他的对手是丹麦选手佩尔森,林丹在攻势上更胜一筹以21-18、21-15连胜两局轻松晋级。七号种子陈郁以2-0击败加拿大选手达比卡,上半区中唯一的中国选手、五号种子陈金在与日本选手佐夕木翔的比赛中表现起伏较大,他经过三局苦战才以2-1险胜过关,三局比分为21-6、14-21和21-19。

  二号种子鲍春来苦战三局以1-2不敌泰国名将波萨纳。尽管鲍春来以21-19先下一城,但是第二局比赛波萨纳迅速调整了状态,战术的变化让鲍春来一时难以适应,波萨纳以21-12的绝对优势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比赛鲍春来在中局阶段一度以15-10领先,但是波萨纳再度率先求变将比分迫近到17-18,20平后波萨纳打得更加坚决以22-20险胜。

  下半区中最受关注的较量当属陶菲克和陈宏的强强对话。首局比赛二人争夺激烈,陶菲克关键时刻抓住机会以22-20险胜,陈宏在第二局比赛中以21-18胜出还以颜色,关键的第三局比赛陈宏体力下降,精力不够集中,陶菲克则凭借出色的调度以21-13轻松胜出,从而以2-1力挫陈宏闯入十六强。

  在中国选手顺利突围的同时,外国名将也大多顺利晋级,六号种子、丹麦名将皮特-盖德以2-0力挫

马来西亚的黄综翰,马来西亚的罗斯林和李宗伟则分别以2-0击败新加坡的李彦辉和队友哈菲兹。八号种子乔纳森在与韩国的李哲昊的比赛中以胜出,印尼高手索尼则在与新加坡名将苏西洛的对阵中因为关键时刻把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以0-2失利遭到淘汰,他的队友桑托索则以2-0轻取泰国的埃里克-彭晋级下一轮的比赛。

  女子单打比赛中国选手喜忧参半,朱琳和王琳的出局给

中国队敲响了警钟。头号种子张宁以2-0轻松击败德国选手申克,蒋燕皎同样以2-0完胜俄罗斯选手卡拉奇科娃。二号种子谢杏芳和七号种子卢兰都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涉险过关。谢杏芳对阵荷兰选手默伦迪克斯,谢杏芳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即使逆转了不利局面,连扳两局以2-1险胜对手。卢兰在与新加坡选手李理的比赛中虽然遭遇了顽强的抵抗,但是仍然凭借决胜局比赛的大胜以2-1力挫对手晋级。

  三号种子、新科世锦赛冠军朱琳则没有队友那么幸运,她在与中国香港女将叶佩延的比赛中意外失手。面对对手的挑战,朱琳进入状态较慢,尤其是主动失误较多让叶佩延占据了主动,朱琳以17-21和19-21连失两局败下阵来。从资格赛中脱颖而出的王琳则苦战三局以1-2负于英国的哈勒姆提前出局。

  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也大多表现稳定。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四号种子王晨以及周蜜均以2-0战胜各自的对手闯入十六强。五号种子、法国的皮红艳以及荷兰的姚洁均直落两局轻松战胜日本选手顺利过关,马来西亚黄妙珠以2-0完胜韩国的金文熙晋级十六强。唯一落败的种子选手是六号种子、德国的徐怀雯,她以0-2不敌丹麦选手拉斯姆森无缘十六强。

  在男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选手损失惨重,只有一对选手晋级。两对中国组合蔡赟/付海峰与郭振东/谢中博在首轮比赛中遭遇,头号种子蔡赟/付海峰技高一筹以21-14和21-13连胜两局轻松胜出。郑波/徐晨面对日本组合坂本修一/池田信太郎的挑战表现平平,以24-26和17-21连丢两局遭到淘汰。年轻组合沈烨/何汉斌则与新加坡组合萨普特拉/希多亚交手,经验上的欠缺让他们在领先的情况下以1-2落败,三局比分为21-17、14-21和14-21。

  在女子双打比赛中,中国选手表现出了明显的优势。头号种子张亚雯/魏轶力以2-0轻松击败了新加坡组合江彦媚/李羽佳,二号种子高崚/黄穗直落两局战胜俄罗斯搭档拉斯基赫/安娜妮娜,三号种子杨维/张洁雯连胜两局轻取新加坡组合李理/刑爱英,五号种子赵婷婷/于洋则因为对手的弃权不战而胜。

  在最先开赛的混合双打比赛中,出战的四对中国选手仅有一对落败。首先亮相的头号种子郑波/高崚尽管在首局比赛中遭遇了俄罗斯搭档的顽强抵抗,但是仍然以24-22和21-8连下两局胜出。三号种子、谢中博/张亚雯以及八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均以2-0轻松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十六强。唯一失利的中国组合是非种子选手徐晨/赵婷婷,他们以16-21、11-21连丢两局负于二号种子、印尼著名组合诺瓦/纳西尔惨遭淘汰。

  明天日本公开赛将进行正选赛第二轮的比赛,五个单项将产生八强选手。

  (高加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