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体中心改造后亮相 扩充一倍融入大量高科技设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7:38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奥体中心改造后亮相扩充一倍融入大量高科技设备



  官方网站9月11日讯 建成于1990年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曾经因为第11届北京亚运会而名噪一时,并凭借先进的设施条件于上世纪90年代在国内场馆中独领风骚,但随着岁月的流逝,在这座昔日光彩熠熠的体育馆颇显陈旧。如今,经过一场脱胎换骨的改造,这座满载辉煌的老体育馆以全新的姿态亮相在人们面前,等待好运北京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的到来。

  改造后扩充一倍融入大量高科技设备

  改造后的奥体中心体育场面积将由原来的20000平方米扩为37000平方米,可容纳观众的数量也由18000增至36000余人。改造过程中,体育场拆除了原有的南北高架桥、在保留了一排柱子的基础上,新建混凝土结构的南北看台。拆除原东西看台上半部分结构及罩棚、所有房间除主体结构以外的隔墙及管线设施,在对原有基础、梁、柱进行结构加固的基础上,新建了东西二层和五层看台以及三、四层包厢,从而完成了这近乎一倍的扩充。

  改造后的体育场还一改设备设施落后的状况,新增了广播音响、彩屏LED、烟感报警、集中空调、场地自动喷灌、保安监控、百米终点摄像、东西遮阳罩棚、网络宽带等系统。与此同时,功能房间数量、面积也大大增加,并且新增了约50套包厢,同时充分考虑了通风和自然采光。如今,这座体育场完全能够满足举办各级赛事的用房需求。(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