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黄旭:吊环还需要再提高 只给自己留下一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6:24  新浪体育
专访黄旭:吊环还需要再提高只给自己留下一条路

黄旭接受新浪采访

  新浪体育讯 “通过这次世锦赛,我觉得老运动员在某些方面可能还要比年轻队员管用,从功底上经验上他们都有自己的优势,所以说老队员很宝贵啊!”中国体操队成功卫冕世锦赛男团冠军,总教头黄玉斌赛后对黄旭和杨威两名老队员做出了非常高的评价。

  决赛中黄旭和杨威分别需要上场4次,也就是说他们两人要负责18人次比赛任务的8次,核心地位不言而喻。然而,核心就意味着承担更多,也意味着付出更多。“鞍马换吊环的时候体能上好像有些反应,因为我们鞍马是在日本队后面比,完了转到吊环我们要首先上场,那一阵感觉到了累,毕竟吊环是完全要力量的。”赛后黄旭坦言。

  仔细观察一下之后可以发现,黄旭和杨威共通出场的鞍马、吊环和双杠三项恰恰正是中国队拉开

日本队分差最大的三项,分别是鞍马1.325分、吊环2.650分和双杠1.000分,拥有了鞍马王肖钦和吊环王陈一冰各自单项的绝对优势之后,再加上两位老将的压阵,中国队一举在第五项双杠结束后便早早确立了6.1分的领先,卫冕已经势不可挡。

  中国队在吊环一项优势最大,不过黄旭自己却对15.225的最后得分有些不满,尽管这个分数超出了日本名将水鸟寿司0.775分之多。“来之前确实在这个转换体能问题上做了充分准备,但是从上次受伤之后到现在吊环分一直都不太理想,作为我们来说三个吊环分都应该比较高的,所以今后必须把强项更多练习才行。”黄旭告诉新浪体育。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名单竞争一度十分激烈,用黄玉斌接受采访时的话讲:最终决定用黄旭还是看重了他的吊环和双杠有高分。在被问到这样的队内竞争会不会给自己参加使劲撒带来压力时,黄旭坦言:“这个不需要太多考虑,因为到这里来自己心里想的就只有一条路——必须要比好,尽量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平,其他的就不是我们应该想的。”诚然,在后来的双杠再出场时,没有跳马任务的黄旭已经调整好了状态,16.200的得分排名中日两队6名选手中头名。

  去年黄旭在世锦赛开始前的最后时刻受伤,这也让他无缘中国体操队的阿胡斯8金奇迹,而今年他终于又重新回到这个冠军团队中,并且也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身实力。细数过往的世界冠军头衔,黄旭感叹到:“应该还是有些区别吧,这次应该是我最后一次世锦赛了吧!”

  不过对于黄旭而言,现在还没到真正要说再见的时候,因为在他心中还有一个梦想需要实现。“2008年奥运会对于每一个中国运动员都是梦寐以求的,如果奥运会不是在北京举行也许我早就退了,但是为了2008我会坚持下去。”黄旭曾经的一番话感动过无数人,而对于未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将怎样准备心中那个梦,黄旭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首先把吊环恢复更好一点,强项要最大限度保证好。”

  (杨旻发自

斯图加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