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菲“坐失”女团冠军 张佩文:每个队员都尽力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1:41  新京报

  

程菲“坐失”女团冠军张佩文:每个队员都尽力了
程菲在最拿手的跳马比赛中失误,是中国队没能卫冕的原因之一。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体操世锦赛北京时间昨晚在德国

斯图加特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
中国队
最后得分183.450,以0.950分之差输给美国队,屈居亚军。美国队的成绩为184.400分,她们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上逆转中国队。

  中美两队被分在一个小组,第一项均是跳马。老将程菲在该项最后一个出场,她在做准备动作前脸色紧绷,尽管空中姿态不错,但落地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只得到15.025分。“程菲助跑的速度不够,导致腾空高度不足,在落地时出现失误。”中国队领队张佩文在越洋电话中表示,“我们没想到她会失误,这种大赛每个运动员都会紧张,失误是不可避免的。”第一项结束时,中国队落后俄、美,排在第三位。

  前三项结束后,中国队凭借在高低杠上的优势,反超美国位居第一。而俄罗斯队一名队员在跳马时,没能“上马”得到零分,提前退出奖牌之争。最后一项自由操,小将李珊珊出现严重失误,落地时坐在了地上,仅得到13.825分,而美国队在该项上发挥出色,最终反超中国队,实现逆转。这样,美国队就获得本届世锦赛首枚金牌———女团冠军。

  赛后,美国队队员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而失望也写在了中国女队小姑娘的脸上。“尽管没有拿到金牌有些遗憾,但我们对队员们的发挥很满意,这次比赛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尤其是年轻队员发挥很突出。”张佩文赛后表示,团体比赛不能说输在谁身上,“每个队员都尽力了,教练组对她们很满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