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安门广场摆花迎国庆 火炬亮相奥运花卉集中展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35  北京日报
天安门广场摆花迎国庆火炬亮相奥运花卉集中展示

中心花坛效果图——“万众一心”

天安门广场摆花迎国庆火炬亮相奥运花卉集中展示

东侧: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喜迎奥运盛会;西侧:同一个家园同一个愿望共谱和谐篇章

  本报讯(记者刘扬王海燕通讯员黎方益)昨夜,一年一度的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摆花工程开始动工。与往年相比,今年广场花坛景观的奥运气息更为浓重。此外,本市精心选育出来的20多种奥运花卉也将在花坛中集中亮相。

  昨夜23时,30余辆轻型卡车满载着中心喷泉管路、花架、闸线、喷头、电缆等花坛基础设施驶入天安门广场,承担天安门广场摆花任务的北京城建集团花木公司、古建公司和绿化处开始进驻广场划线、布景施工。据了解,为不影响交通和天安门广场的游览秩序,所有花坛构件和鲜花的运输都将在夜间进行。

  据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副处长周剑平介绍,今年国庆天安门摆花共有四组花坛,分别为广场中心主题喷泉花坛,广场东、西两侧花坛和组字灯箱花坛,占广场面积29.7%。

  据悉,今年的国庆花坛摆放按照“隆重热烈、主题突出、规模适度”的原则,以“庆十七大、喜迎奥运、构建

和谐社会”为主题,拟在天安门广场、长安街营造花团锦簇、欣欣向荣的节日景观,展现新时代、新发展的和谐风貌,以及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喜迎奥运的美好景象。其中,位于广场中心的“万众一心”主题喷泉花坛直径达60米,喷泉的喷洒高度为38米,独立水型25种。广场东侧花坛以奥运为主题,设计了雅典卫城、
长城
、火凤凰造型的火炬接力标志等景观,景观之间环绕着用鲜花铺设的跑道,跑道上点缀了28个奥运会比赛项目图标。广场西侧花坛以迎接十七大召开为主题,将设置天坛祈年殿、嘉兴南湖游船、遵义会址、延安宝塔等景观。中山像两侧组字灯箱花坛各长50米,灯箱下方的勾边花坛将采用活泼明快的“浪花”图案。

  未来十几天内,130种、40万盆鲜花将陆续从房山、通州、丰台的花卉苗圃运送至天安门广场。近几年本市精心选育的20余种奥运花卉将在广场花坛上集中展示,如醉蝶草、非洲凤仙、奥运小菊等。

  预计到9月25日,天安门广场花坛将正式与游人见面。如果天气状况允许,花坛将摆放至10月20日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