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昨日誓师 濮存昕轮椅上秀球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8:52  竞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昨天下午,北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动员誓师大会举行,全体志愿者在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的领誓下集体宣誓。

  志愿者实习

  昨天,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训练馆里,记者看到了为残疾人运动员服务的志愿者们,他们身着橘色或蓝色的服装,在场边守候,准备随时为运动员们提供服务。这是“好运北京”国际盲人门球邀请赛的志愿者,370多名志愿者从9月1日起开始在北京理工大学接受赛前培训,昨天下午的场地实践是课程的一部分,更是志愿者们与残疾运动员们接触的宝贵实践机会。

  许多志愿者都是第一次接触残疾运动员,既有些紧张又有点兴奋。“我们特别担心服务不好,一开始的时候真是有些紧张,但是残疾朋友们特别友好,他们的鼓励让我们逐步放轻松了。”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曲雷将担任盲人门球赛观众服务志愿者,他告诉记者,“开始服务的时候,我们真是有点不知所措,我把一位肢残选手抱入水中时,不小心磕碰了他一下,但是他非常友好,也让我感到释然。我们大家服务的过程中最大的感触是,残疾运动员都很独立,他们的自理能力让我们感到惊讶。和残疾朋友接触以后,我们更有信心把志愿服务工作做好。”

  濮存昕探班

  昨天,在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训练馆里,记者意外地看到了濮存昕,在尝试了盲人门球之后,濮存昕径直走向了篮球馆,坐到了轮椅上,给正在训练的残疾运动员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极少有人知道,53岁的濮存昕两岁时得了小儿麻痹症,留下了后遗症。因此,濮存昕希望大家都来关注残疾人。此前,濮存昕已经报名参加了残奥会志愿者,由于酷爱篮球,他在填写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中工作地点一栏时,他曾经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五棵松篮球馆。

  昨天,濮存昕在球场上首先和残疾运动员们“秀”起了球技。要论在轮椅上打篮球,濮存昕还真是有些力不从心,倒是北京轮椅篮球队的队员灵活自如地为濮存昕捡球传球。尽管用轮椅打球还不是很习惯,但是璞存昕还是表现得越来越出色。几个投篮更是赢得了在场运动员们的欢呼。

  濮存昕说:“坐在轮椅上打球和站立打球很不一样,在轮椅上要兼顾行进和运球比较困难,另外投球更需要一定的力道。”

  随后,濮存昕还耐心地与现场要求合影的每个人合影,甚至尝试着叫起大家的名字,超前体验了一把残奥志愿者的感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