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期间文保单位客流将适时控制 实施细则尚未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32  新京报

  《迎奥运文物保护单位管理和服务标准》即将出台,内含文保单位的管理、修缮、安全等10方面内容

  本报讯 明年奥运会期间,为确保参观游览的秩序,文物部门将适时控制文物保护单位内的参观人数。昨日,迎奥运北京文物保护重点工作会上,北京市文物局负责人透露,即将出台的北京《迎奥运文物保护单位管理和服务标准》规定了上述内容。

  该标准包括了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修缮、安全、影视拍摄和大型活动管理等10个方面的内容,将于今年10月1日至明年10月1日期间施行。

  根据标准要求,奥运会期间,为确保参观游览的秩序,文物部门将适时控制

文物保护单位内的参观人数。

  故宫博物院是北京文保单位中客流量最大的对外开放单位之一。昨晚,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介绍,故宫方面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标准》的通知,所以还未制定出具体的控制客流的方案。

  该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以往黄金周高峰期的做法,故宫针对客流量过大的情况,除了增加引导服务和游客通道外,必要时也会考虑提前停止售票以限制人数,但是近几年并未真正这样做。

  一些文物工作者认为,控制文保单位内参观人数,除了出于游客游览质量以及安全方面的考虑,文物本身的承受能力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北京市目前有各级文保单位3500余处,其中60%-70%的文保单位不对外开放。考虑到奥运期间国外游客及各种团体的参观需求,北京市文物局要求每个文保单位都要设置一个专门机构,负责奥运期间的管理、联系、接待工作。非开放的文保单位在奥运期间也必须有专人值班负责接待。

  “不管是否开放,游客来了,都必须有人接待”。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峙说,文保单位要管理有序,不对外开放、不能参观的文保单位要在单位入口处设置中、英文标志进行说明。

  北京市文物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实施方案尚未制定,所以哪些文保单位属重点控制单位、采取何种方式控制人数等实施细则尚没有最后确定。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王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