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体操领队:结果在意料之中 决赛必须保证成功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7:08  新浪体育
专访体操领队:结果在意料之中决赛必须保证成功率

黄玉斌和张佩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3点 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首日预赛全部结束,结果晚场出战的中国队以374.275分反超了之前获得了370.725分的日本男队3.550分,在已经结束比赛的12支男团队伍中暂时排名榜首。日本队暂时位居第二,俄罗斯队362.175分列第三。

  “应该说今天这场预赛过程和结果完全是在预料当中的,尤其在鞍马、吊环、双杠这几个强项上我们队员都发挥地比较出色,场上表现很突出。”赛后在接受新浪体育的专访时,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队伍首场比赛发挥令人满意。

  从单项具体成绩看,

中国队上届世锦赛取得四块金牌的项目今天也还是优势,其中杨威的全能和双杠、肖钦的鞍马、陈一冰的吊环目前都排在了预赛第一,小将邹凯今天在单杠上出现失误后也基本顶住了压力,在接下来的自由操项目上16.275分也暂居该单项头名。“另外杨威的鞍马和吊环两项、黄旭的双杠都基本上可以确保进入到决赛。”张佩文补充讲到。

  不过虽说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但是展望起团体和各单项决赛,张领队表示到了一切还都得从零开始。“男团主要竞争在咱们和

日本队之间,虽然相比较起来我们实力上稍占优势,但633规则下优势其实就没有多少了。”张领队坦言道:“他们今天上午的表现我也看了,主要他们因为有一个鞍马高分选手出现了严重失误,否则你看今天我们前4项过后还落后给他们。”

  “到决赛时两个队都会根据预赛并且针对对手的情况重新考虑自己的排兵布阵,但是不管怎么出战术,633规则下必须保证成功率。”张佩文告诉新浪体育,今天预赛如果不是我们在吊环和鞍马上赢了,日本队会追得非常紧。

  在谈到杨威和富田洋之的全能之争时,张佩文介绍说今天两个人最后六项下来总共只差了0.3分,因此决赛时谁要想最后成功就必须保证每个单项都不能出差错。“包括一冰的吊环也是,他的起评分7.3实际上还要比保加利亚尤维切夫的7.4少0.1,今天一冰暂时领先尤维切夫0.025主要一个是赢在环上比对手要好,另外很重要的就是下法站稳了。决赛时肯定还是如此,主要比的就是下法这一下,谁稍微挪一小步都会影响非常大。”张佩文说。

  (杨旻发自

斯图加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