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几千万元打造奥运花卉基地 重点培育高端奥运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0:24  竞报

  本报记者王玉慧报道 本市今年要出资几千万把丰台花乡、延庆四海、顺义杨镇、昌平小汤山等花卉基地打造成“花卉中关村”,即重点培育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花卉新品种,为明年奥运会提供精品花卉做准备。昨天,记者从市农委获悉,目前本市五环内已没有养殖业企业,今后瓜菜等农产品生产也将逐步从五环内退出。

  几千万元打造花卉中关村

  市农委经济发展处高云峰处长表示,“今年,市农委、市科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园林局等几个委办局共同出资了几千万,作为专项资金打造本市‘花卉中关村’。这几千万元将用于花卉基地的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包括自动化的温室建设、引进新的高端花卉品种、实验室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水、电等投入。”

  重点培育高端奥运花卉

  高云峰介绍,目前选定丰台花乡、延庆四海、顺义杨镇、昌平小汤山、大兴半壁店等几个花卉培育基地,将把它们打造成“花卉中关村”,培育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花卉新品种,“这些高端精品花卉不仅将为明年奥运会做准备,也促使北京拥有自己的花卉品牌。”

  五环内鼓励花卉种植业

  据悉,目前本市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总体空间布局确定为五个发展圈。其中第一圈层的布局,就是在五环之内的中心区域要逐步退出瓜菜等实用型农产品的生产,鼓励花卉、草地等以美化城市环境的种植业发展,重点发展观光农业和会展农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