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能横刀立马天下臣服 田径世锦赛三连冠唯此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21:45  新浪体育
谁能横刀立马天下臣服田径世锦赛三连冠唯此四人

克鲁夫特辉煌仍将延续

  新浪体育讯 大阪田径世锦赛今天落下帷幕,在两年一次的世界田坛高手的聚会中,能够击败来自各个国家的对手,从各路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冠军是件及其不易的事情,而在两年一次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中,能够一直立于不败之地的选手堪称真正的王者。回顾近三届世锦赛,能够获得三连冠的强人还是大有人在。

  男子20公里竞走:佩雷兹 厄瓜多尔

  在近三届世锦赛中,男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都归于这位厄瓜多尔所有,目前他还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他在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为厄瓜多尔赢得了该国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从而成为了该国的民族英雄。虽然在此后的两届奥运会中他没能再次染指金牌,但是从03年的巴黎世锦赛开始,他就一直把持着男子20公里竞走的这枚金牌。对他而言,近期的最大目标当然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次为祖国获得一枚宝贵的奥运金牌。

  女子七项全能 克鲁夫特 瑞典

  她有着田坛库娃之称,姣好的面庞、魔鬼的身材一直颇受人关注,可是克鲁夫特用一次次骄人的成绩证明自己并非只有美貌而已。年仅24岁的她用世锦赛三连冠的成绩成为七项全能历史上最伟大的选手,从2002年至今,克鲁夫特还未尝败绩。而其在大阪以突破7000分的总成绩夺冠不仅是该项目今年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自1989年俄罗斯选手尼基蒂娜取得7007分的成绩以来世锦赛上第一次出现超过7000分的成绩。她也由此成为了继传奇女将杰希-乔伊纳之后,第二位两次以上突破7000分大关的运动员。有消息说,克鲁夫特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跳远比赛,可见七项全能女皇已经不满足于在该项目上的辉煌,而要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男子万米 贝克勒 埃塞俄比亚

  贝克勒绝对是男子中长跑的一代传奇人物,2003年的巴黎世锦赛对于贝克勒而言无疑是其职业生涯中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刻。当时年仅21岁的他将四次世锦赛冠军得主格布雷希拉希耶拉下了王座,从而开启了属于自己的时代。这位万米

怪兽在随后的雅典奥运会再次封王,证明了自己并非昙花一现,05年的赫尔辛基贝克勒轻松卫冕万米冠军,至此再没有能够怀疑这位埃塞俄比亚名将的实力。虽然终结了同胞格布雷希拉希耶的时代,但是前辈的纪录依然横在贝克勒面前等待他去超越,那就是世锦赛男子万米的四连冠。只要他保持着自身的良好状态,两年后实现这一目标似乎也并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男子链球 蒂克霍恩 白俄罗斯

  在男子链球的赛场不能不提的就是蒂克霍恩,这名白俄罗斯选手虽然在男子链球界称不上统治性的人物,但绝对是一流高手。而每逢世锦赛这样的大赛蒂克霍恩总有着出色的发挥,在03年巴黎世锦赛中他投出了83米05迫近了赛会纪录一举夺冠。两年之后他更是以83米89打破了赛会纪录,而今年他再次以83米63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不过对于这名白俄罗斯名将而言,缺少一枚奥运金牌依然是他心中的遗憾。00年的悉尼和04年的雅典,蒂克霍恩都无缘金牌,实现自己的满贯梦想,北京奥运会将是他最好的机会。

  男子4x400米接力 美国队

  在美国队中从来不缺少400米的好手,在最近三届世锦赛中,美国人均包揽了男子400米比赛的前两名,而今年的大阪世锦赛美国队在该项目上更是人才济济,瓦里纳、梅里特和泰勒三人包揽前三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从03年的扬和华盛顿再到如今的400米王者瓦里纳,在该项目上从来不缺少明星的美国人带着豪华阵容连续三届世锦赛在4x400米接力上称雄确实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了。

  (b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