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世锦赛肯名将马拉松封后 周春秀摘银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8:31  新浪体育
田径世锦赛肯名将马拉松封后周春秀摘银创历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9月2日,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决赛落幕,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以2小时30分37秒获得金牌,中国选手周春秀2小时30分45秒获得银牌。这枚银牌也是中国马拉松选手在世锦赛和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奖牌。日本选土佐礼子以2小时30分55秒的成绩获得铜牌。另一名中国选手朱晓琳以2小时31分21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选手中夺金希望最大的就是周春秀。今年4月,周春秀以2小时20分38秒的成绩夺得久负盛名的伦敦马拉松赛的冠军。去年的首尔马拉松赛上,她也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19分51秒。

  比赛进行至5公里处,领跑大队有大概22人的强大阵容,包括前世锦赛冠军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恩德雷巴是上届世锦赛的亚军,在上届大阪女子马拉松赛她就成功夺冠,因此其他选手面对经验丰富的恩德雷巴则需要跑的更加的聪明。日本是传统马拉松强国,上两届奥运会,她们囊括了女子马拉松桂冠;并多次在世锦赛上揽金掠银。本次世锦赛,在土佐礼子的带领下,她们在前半程表现的很抢眼。在比赛进行了一半的时候,有三名日本选手处在第一集团。

  随着比赛的进行,选手的体力也已经接近极限,并且有选手因为天气炎热而晕倒在赛道上。在离终点还有5000米的时候,第一集团仍有八名选手保持领先优势,其中四名来自亚洲。这也充分体现了亚洲在马拉松项目上的优势。距离终点越来越近,领跑集团的人数逐渐减少,肯尼亚选手马萨伊也逐渐掉队。第一集团的人数下降到五个,由周春秀,朱晓琳,土佐礼子以及恩德雷巴以及基普托组成。随后基普托也因体力不支慢慢落下,日本选手土佐礼子也被甩下,而周春秀则在恩德雷巴身后紧紧咬住,企图寻找机会超越。在距离终点还有两公里左右的时候,恩德雷巴开始将距离拉开。

  进入赛场的最后冲刺阶段也是最关键的阶段,恩德雷巴不停的向身后望企图明确她对于周春秀的领先优势,对于胜利她并没有十足的保证。尽管如此恩德雷巴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一点一点的拉大与周春秀的距离,并且最终以2小时30分37秒获得最后的冠军,周春秀以八秒的劣势位居第二。日本选手土佐礼子则是在凭借坚韧的毅力,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一路追赶赢得了第三名。中国选手朱晓琳排在第四位,也刷新了此前

中国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第五名的最好成绩。(新体)

    相关新闻:周春秀改写中国田径历史 有望像刘翔一样掀田径风暴

              周春秀点出未力挽狂澜原因 信念支撑恩德雷巴夺冠

              杨健:中国马拉松选手实现突破 08成为有力夺金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