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春秀改写中国田径历史 有望像刘翔一样掀田径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9月1日,大阪田径锦标赛再传捷报,中国姑娘周春秀在女子马拉松项目上摘得一枚银牌,创造了历史,加上刘翔的金牌以及张文秀的铜牌,在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的奖牌数上升到三枚,并且金银铜三色俱全。

  去年首尔马拉松赛上,周春秀跑出个人最好成绩摘得金牌,在今年,久负盛名的伦敦马拉松上夺冠使得周春秀顺理成章成为了本次马拉松赛冠军的热门人选。周春秀在在赫尔辛基世锦赛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这也是当时中国女子马拉松在世锦赛上的最好名次,然而在大阪,周春秀再次刷新了自己的纪录,一枚银牌再次创造了历史,为中国代表团赢下了中国马拉松史上的第一枚奖牌。

  “今年的我准备的更充分,更加的有经验。”就像赛前周春秀自己所说的,之前在青海封闭集训也令她对于本次世锦赛信心十足。具有冲金实力的周春秀的确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威胁。比赛过程中,她和恩德雷巴交替领先。在最后关键的1000米,两个人杀出重围,恩德雷巴在领先的情况下时不时回头望身后的周春秀,对于这个实力强劲的对手,肯尼亚名将也不敢掉以轻心。虽然周春秀没能在最后关头超越对手,一枚银牌也足以证明她的价值,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周春秀依然是令对手敬畏的对象。

  世锦赛虽然没有如外界期望一样拿到世锦赛的冠军,但是周春秀成绩足以提升自己的信心,明年的奥运会才是她最终的目标。马拉松这样长距离项目,选手的状态,比赛的地形,对天气的适应都会影响到选手的成绩。2008年奥运会迫在眉睫,周春秀将在主场作战,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下,她非常有希望像刘翔一样再次掀起一股田径风暴。(mom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