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日本观众不买刘翔账 决赛当晚上座率倒是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0:5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岩) 第11届大阪田径世锦赛总共9个比赛日,对很多中国观众来讲,也就8月31日的110米栏决赛值得一看。不过在所有的田径项目中,110米栏毕竟不是主流。据大赛组委会刚刚发布的入场观众人数统计,110米栏决赛当晚,大阪长居体育场总共涌入20000名观众,在前7个晚间比赛段中,仅列倒数第三位。

  按照田径比赛的惯例,竞赛日程一般分上午段和晚间段。出于能见度等因素的考虑,重头项目中,除了马拉松和竞走,决赛都安排在晚上。8月26日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使体育场迎来了人流高峰,35000名观众创造了本届世锦赛的入场人数纪录。28日晚,撑竿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的决赛则吸引了28000名观众到场。拥有开幕式的首日晚间赛段也拥有27000人的上座人数。在27日晚上的比赛中,日本最著名的现役田径运动员———链球选手室伏广治隆重登场,与男子万米巨星贝克勒联袂引来24000名观众。

  8月29日和30日晚,具有很强观赏性的决赛项目不多,分别只有17000和18000名观众到场。而如果没有大批中国

留学生在8月31日晚的大举挺进,把长居体育场差点变成上海八万人体育场的话,刘翔决赛吸引来的观众,恐怕也只能与这两个数字持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