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克服欧洲希望之星障碍 用行动诠释体育精神真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0:20  新浪体育
马琳克服欧洲希望之星障碍用行动诠释体育精神真意



  新浪体育讯 9月1日,松下2007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继续在深圳罗湖体育馆激战。在晚上举行的一场男子单打1/4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马琳以4比1战胜德国小将奥恰洛夫,与队友王皓、王励勤一起占据了男单四强中的三席,对仅剩的一名外国选手、来自新加坡的高宁形成了大包围之势。尽管在今天这场八强战中,实力更胜一筹的马琳始终掌握着场上的主动,但是被视为欧洲希望之星的奥恰洛夫还是给他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第二局好几个球都是机会球,我没有能够抓住,打到10平之后,自己又有两个球处理得太急躁了,可能是因为被追上以后心态上发生了一些变化,”马琳自己也觉得第二局在领先较多的情况下丢掉确实很不应该,“幸好第二局输完之后,后三局还是正确地贯彻了教练的战术布置,整体来说还是掌握了比赛的节奏,控制住了整个局面,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本场比赛曾经出现一个争议球,奥恰洛夫利用一个类似羽毛球比赛中的网前扑杀得分,马琳却因为这个球对裁判提出了异议:“当时我觉得他那个球左手扶球台了,属于犯规,但是他说自己没有碰到球台。”当席主裁当时也并没有认可马琳的说法,这一分还是判给了奥恰洛夫。“这样的情况在比赛中其实也很正常。”幸好马琳的情绪并没有受到这个球太大的影响,他最终还是拿下了这场比赛。

  其实,这场比赛之所以引人瞩目,除了因为奥恰洛夫是中国

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认可的、正在成长中的强劲对手之外,还因为在场边担任他指导教练的普劳泽——这位德国队主帅在昨天德国选手苏斯与中国选手陈玘的比赛结束之后由于不满判罚,公然用最难听的中国话辱骂当值的中国女裁判,引起舆论哗然。“其实我在比赛中也没有对他有特别的敌视,毕竟比赛是比赛,不是说要去斗气。”马琳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普劳泽,什么是真正的体育精神。

  (邓菲菲 发自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