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道出大胜帖雅娜秘诀 搭李晓霞女双为何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3:40  新浪体育
张怡宁道出大胜帖雅娜秘诀搭李晓霞女双为何败北



  新浪体育讯 9月1日,松下2007中国乒乓球大奖赛继续在深圳罗湖体育馆激战。在晚上举行的女子单打1/4决赛中,中国女将全面奏凯,张怡宁、李晓霞、郭焱和郭跃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携手晋级四强。至此,中国队已经提前将这枚女子单打的金牌收入囊中。而在与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的交锋中,张怡宁更是意外地以4比0轻松胜出,并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今天我跟她打这场球战术比较正确,人也比较兴奋,没有因为一天都待在这个馆里就觉得沉闷。”张怡宁道出了自己获胜的“秘诀”。

  在下午结束的一场女子双打半决赛中,张怡宁与李晓霞的新组合以2比4不敌队友郭焱/郭跃,止步四强。“我跟李晓霞都是右手(握拍),所以赛前总是想着挺难打的,感觉特别下风。但其实今天从场上的局面来看我们并不下风,第一局、第二局都是两三分的差距输的,比分一直都咬得挺紧,”张怡宁自己分析起了这场女双半决赛,“我们俩主要还是输在不够坚定吧。0比3落后之后,后两局反而比较放得开了。我们两个右手跟一左一右打起来确实不好打,加上我们俩一直也没练,如果能再细练一练还是有发展的。”

  接下来的女单半决赛,张怡宁将要面对的是又一场中国德比,对阵自己的队友李晓霞。“我觉得她现在状态特别好,这场比赛不太好打,”张怡宁说,“我们队现在有很多的后起之秀,实力都很强。但是中国

乒乓球队就是这样,经常就是后浪推前浪,内部竞争比较激烈一些,这其实也正常。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国球的长期发展的稳定优势。”

  谈及明年即将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张怡宁说:“奥运会我的目标还是争取夺冠吧。因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而且在女线方面,领导讲话就是揣在兜里的金牌(笑),所以们压力比较大一点,还是要一个一个比赛慢慢去积累。”

  (邓菲菲 发自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