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奇刘翔让"不可能"成现实 世锦赛见证新奇迹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21:28  新浪体育
神奇刘翔让"不可能"成现实世锦赛见证新奇迹诞生

第九道又如何?

  新浪体育讯 刘翔此次的夺冠堪称打破了一个“不可能”,在田径世界大赛历史上还没有人能在短跑项目中从最外侧跑道夺冠,就这一点而言刘翔无疑创造了一个奇迹。半决赛刘翔在确保已经进入决赛的情况下,在冲刺时放慢了速度,结果以13秒25居罗伯斯之后获得小组第二,在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排名第五,在决赛前的抽签上他抽到了第九道。

  众所周知第九道是最外道并不利于选手的发挥,中间的道次一般云集了成绩最好的几名选手。在比赛中成绩好的选手容易互相激励出更优异的成绩,并对于整个比赛的形势都能有一个大概的把握,更有利于选手跑出好成绩。在05年世锦赛中刘翔被分在了第2道,当时名将约翰逊和杜库雷分列4、5道,刘翔起跑出色,几乎和杜库雷一起撞线,结果他以0.01秒之差获得了银牌。赛后刘翔也坦言,如果道次能挨着杜库雷,结果很有可能就此不同。

  不过刘翔显然更容易在困难的情况下爆发出惊人的潜能,在去年

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中,刘翔跑出了13秒19仅仅获得了第四名。但是在随后举行的洛桑大奖赛中,人们都以为状态低迷的刘翔不会有什么太大的作为,结果他却以12秒88打破了世界纪录,而当时他恰恰是在第二道。

  可见道次对于刘翔而言影响不是很大,正如他自己所言,关键的是看自己,只要自己有实力就能取得好成绩。带着这样的自信,即使是从最外侧跑道出发的刘翔依然目光坚定,起跑跨栏冲刺一气呵成,这是对对手的超越,更是对自身的超越。(b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