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荣誉集一身前无古人 刘翔无愧当今110栏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21:27  新浪体育
三大荣誉集一身前无古人刘翔无愧当今110栏之王

飞人来了

  新浪体育讯 大阪,刘翔经过六年四届比赛的冲击,终于站到了田径世锦赛的最高领奖台上。加冕世锦赛冠军,也让刘翔成为110米栏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纪录于一身的选手,再度书写了110米栏历史崭新的一页。

  从1972年美国人米尔布恩创造13秒24的世界纪录到现在,35年时间内一共有五名选手打破过世界纪录,最先打破纪录的是古巴选手卡萨那斯,他1977年8月21日跑出了13秒21。之后美国名将内赫米亚从1979年到1981年三年时间内三度打破世界纪录,最终将世界纪录提高到了12秒93。八年之后又是美国选手,金多姆将纪录提升了0.01秒。到1993年科林-杰克逊将成绩再度提高0.01秒之后,世界纪录就整整沉寂了13年之久。直到2007年洛桑超级大奖赛上,刘翔让整个世界震惊,以12秒88让世界纪录写在了自己的名下。

  在这六位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只有三位奥运会冠军,70年代初期一支独秀的米尔布恩在1972年奥运会中当仁不让地将金牌收入囊中。另一位就是金多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主场作战的他13秒20夺冠,1988年汉城奥运会他以12秒98成功卫冕,一年之后进而打破世界纪录。第三位就是刘翔,刷新世界纪录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以12秒91问鼎金牌。

  而田径世锦赛始于1983年,米尔布恩就缺少了这面金牌,如果世锦赛提前10年,将没人会是他的对手。而80年代统治世锦赛的人却不是金多姆,而是格雷戈-福斯特,从1983年到1991年八年三届比赛中,福斯特实现了三连冠,而金多姆却始终与世锦赛冠军无缘。1993年世锦赛科林-

杰克逊登上了世锦赛最高领奖台,并在同年刷新了世界纪录,但在福斯特和科林-杰克逊交叉的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加拿大人麦克库伊成为了他们心头永远的痛,麦克库伊以13秒12爆冷夺得了奥运会冠军。

  1996年科林-杰克逊不敌阿兰-约翰逊,眼睁睁看着美国人笑到最后,而阿兰-约翰逊之后虽然史无前例地四夺世锦赛冠军,而且成为历史上突破13秒大关次数最多的选手,但是始终冲破与12秒91无缘,从目前来看,打破世界纪录将是这位历史上最成功的110米栏霸主永远无法达成的目标。悉尼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古巴选手加西亚则连世锦赛冠军都没有拿到过。

  只有刘翔!04年奥运摘金,06年打破世界纪录,07年世锦赛称王,集这三项莫大的荣誉于一身。刘翔,无愧当今110米栏第一人,也必将成为110米栏历史上最优秀的巨星之一。

  (普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