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以小组第2晋级110米栏决赛 刘翔今晚冲击个人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6:0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在大阪田径世锦赛第六个比赛日里,经过连续的预赛和半决赛后,刘翔和史冬鹏昨晚顺利挺进男子110米栏决赛,上届冠军、法国名将杜库雷爆冷出局。

  在半决赛与罗伯斯的较量中,中国飞人明显保存了实力和体力,以13秒25的成绩列小组第二,成全对手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史冬鹏以13秒24的成绩也以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小将邢衍安居小组第五无缘决赛。随着卫冕冠军杜库雷提前出局,刘翔在决赛上的劲敌就只有古巴新星罗伯斯和美国名将特拉梅尔。

  2003年的巴黎世锦赛,新秀刘翔不敌阿兰-约翰逊和特拉梅尔获得铜牌,2005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以雅典奥运冠军的身份出战的刘翔以0.01秒之差惜败于杜库雷屈居亚军。两年后,在刘翔的福地大阪,刘翔的目标只有一个:冠军。

  刘翔集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和赛季最好成绩创造者等优异成绩于一身,在各种大赛上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刘翔以往在大阪作战从未输过,今晚在大阪的决赛跑道上,刘翔将会调整状态,全力以赴冲击个人的大满贯。

  半决赛中最后习惯性地“放水”也从一个侧面上反映出了刘翔现在更加成熟稳定的心态和战术,今晚的最后决战刘翔有望为阔别世锦赛金牌长达八年之久的中国军团弥补遗憾。上一次中国选手在世锦赛夺牌还是在1999年,当时刘宏宇获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 (实习生 郭茂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