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盛赞中国体操队阵容强大 梦之队再次瞄向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体操世锦赛开赛在即,作为夺冠大热门中国队,各大通讯社都给于了特别关注,美联社今天以“伙计们对不起,看来这次中国还是冠军”这样一个诙谐幽默的标题,对于中国体操队世锦赛之旅进行了展望。

  中国体操梦之队的强大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美国队的领队布兰特也将中国视作夺冠的大热门。“他们是我们最强大的对手。只有他们才可以击败自己。”但是在当地时间周四的训练中,中国队可并没有表现出他们会被击败这种迹象。

  当大多数国家在分秒必争的操练每一个单项的时候,

中国队却几乎把一天的时间花在了转体的练习上,当然这并不是简单的转体,其中还夹杂着翻腾等高难度动作。两次世锦赛鞍马冠军肖钦在训练中的出色表现赢得现场粉丝的一阵喝彩,吊环王陈一冰的完美表现也引来记者的一片赞扬。在另一边的双杠训练场,中国选手自如的在杠上做着动作,身姿轻盈,倒立动作稳如雕像。训练之中,中国略有遗憾的地方就是单杠,他们的表现并非完美。但是在其他对手眼中,他们已经做的很出色了。在训练结束后,中国队就乘大巴离开了,只留下在场的记者对于刚才中国队的表现议论纷纷。

  中国体操队在过去20年来始终处于统治地位,自从1981年以来,他们只在一次比赛中没能登上团体比赛的领奖台。在前苏联解体之后,中国队迅速取代了他们的位置,在1994年到1999年取得了世锦赛男子团体四连冠。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男团赢得了金牌,杨威在去年也成为了第三个赢得全能冠军头衔的中国选手。

  但是这些对于即将来临的奥运会来讲只能说是热身准备而已。临近北京奥运会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面,中国花费了百万美元用于更新训练器械,并且花费了相当长的时间进行备战,目的就是要在家门口赢得更多的金牌。

  我们来看看这次中国队的出征阵容,有6个人至少赢得过一次个人世界冠军头衔,另外三个人中,黄旭是2003年双杠的银牌,梁富亮在两年前取得自由操的铜牌,现年19岁的邹凯与队中这些冠军专业户相比则可以称得上是个绝对的新手。

  相比于中国男队,中国女队此次出征整容同样闪亮,在去年,他们赢得了第一枚团体金牌,程菲则是在个人项目上豪取两枚金牌。今年,中国女队将周卓如以及奥运会铜牌得主张楠留在家,派上了三名年轻选手前来参赛,目的就是为了锻炼新人。尽管如此,中国女队仍然被认为是比肩美国女队的的夺冠热门。

  “中国稳定有效的建立起一套令人畏惧的体育体制,这是世界上没有出现过的。”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坦言,“他们的体制很完善,有强大的支持以及资金的保障。”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种体制将使得中国体操将在奥运会结束后始终保持繁荣发展之势。(mom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