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今晚冲击“大满贯” 已是时候弥补最后缺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3:0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直播指南

  200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决赛21:20CCTV-5现场直播(以电视播出为准)

  今晚21:20,刘翔将向着自己金牌榜上的最后一个“空缺”发起冲击,连续参加了三届世锦赛,每次却总是与金牌擦肩而过,仅仅是一块铜牌一块银牌。现在,是时候弥补这最后一个缺憾了。

  一旦刘翔能够实现这个目标,那么他就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男子110米栏“满贯王”,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以及国际田联大奖赛冠军于一身。“我想,如果发挥得好的话,那么我应该能够尝尝登上领奖台的滋味吧。”刘翔的这句话给大家留下了无限遐想,毕竟在这位中国飞人的经历中,除了世锦赛冠军还有什么滋味他没尝过呢?

  心态更加放松

  昨晚的比赛刘翔并没有用尽全力,但即便如此他还是以13秒25这个相当好的成绩进入了决赛。比赛开始之后,刘翔与罗伯斯很快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到了半程之后,刘翔逐渐占据了领先位置,并且此后一直以半个身位左右的差距死死压着这位古巴小将。临近终点时,也许是考虑到保存实力,刘翔明显放慢了脚步,这也导致罗伯斯在最后几米的距离里超过了刘翔,成为小组第一。

  “一切为了明天的决赛,加油,没什么的。”对于昨晚半决赛的成绩好坏,刘翔显然不会过于在意,对于他来说这毕竟只是走一个过场,“进了决赛就好,我的目标就是前八,不管一道还是八道,我都能跑好,希望能够尝一尝领奖台的味道吧。”只不过在外界看来,刘翔与罗伯斯的这次对决并非只是走了一个过场这么简单。在比赛过程中,刘翔一直能够压住罗伯斯,到了临近终点,却又故意放给对手第一,这种实力和心态方面的对比也许预示着刘翔已经占据了一种优势。

  找到雅典节奏

  比赛结束之后,当孙海平具体评价到今天比赛的情况时,他同样认为罗伯斯一起跑就发力让他有点意外:“从今天的比赛看,罗伯斯前边就有些使劲儿,这倒是我赛前没有想到的。赛前我就跟刘翔说只要跟着罗伯斯跑就好,其实,复赛我们并不需要多想,进入下一轮就可以了。”孙海平指导给刘翔计划的半决赛成绩是13秒30,不过刘翔今天再度超过了0.05秒,而且在过程中一直都压着罗伯斯跑,显得很轻松的样子,对于刘翔的状态,孙海平感到非常满意,他甚至与雅典做了对比:“要比昨天好很多,总之,现在的情况跟雅典奥运会时很像,每一枪都是按照我们计划走的。”

  在雅典,刘翔冲上了冠军领奖台,希望今晚这一幕能够在大阪重演。

  另外一方面,在今晚进行的决赛中,刘翔还将得到队友的强力支持。由于在昨晚进行的半决赛中同样获得了小组第二,史冬鹏也将出现在决赛的跑道上,“我相信他的实力。”在谈到自己将和刘翔在决赛中并肩决战时,大史说,“至于我自己,无论得到什么成绩我都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