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皆保留实力方法却不同 刘翔罗伯斯决赛前胜负已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1:49  现代金报

  刘翔和罗伯斯将第11届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110米栏决赛提前上演了?场景是真的,两人脚下却都是假的———昨晚进行的半决赛,两人被一起分在了第三组,不过两人在确保出线的情况下,都各自拼命保留实力,刘翔甚至只跑出了13秒25的成绩在八位晋级选手中排名第五。赛后,刘翔又抽到了下下签,被分在了最外侧的第九道,不过他本人却是很轻松。北京时间今晚9点20,他将出战110米栏决赛,目标依然直指冠军。

  另外,队友史冬鹏同样也晋级决赛。曾经让刘翔遗憾的法国人,世锦赛的卫冕冠军杜库雷,这次连决赛都没能晋级。 特约记者 李青 奥运媒体联盟大阪专电

  作为本届世锦赛上最被看好的两位夺冠热门人选,刘翔和罗伯斯昨天被安排在同一小组进行半决赛,很多人都把这第三小组看成了是决赛的提前上演。

  刘翔的状态看得出来比预赛时还要好,很酷地冲四周观众示意。如此轻松的赛前表现,证明他确实异常自信,而不是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进前八就行”。而和刘翔同场之后,罗伯斯却不再像以前那样放得开了,几乎不再有夸张的动作。

  第一枪有人抢跑,两人都没有受到太大影响,第二枪开赛后,隔着一个跑道的两人开始迅速甩开其他对手,从第四个栏开始,之前稍微落后一点的刘翔开始反超罗伯斯,到过完第十个栏,刘翔已经领先罗伯斯一个身位。但就在此时,冲刺能力强大的刘翔没有了常见的几个标准冲刺动作,而罗伯斯则继续保持着冲刺状态,难道刘翔又出现了因为栏间节奏被打乱导致的冲刺失败?

  这时罗伯斯已接近撞线,他一扭头,发现刘翔竟然到了自己身后,于是罗伯斯特意在撞线前扬起了脖子,减速过线,表示自己也并没有拼,刘翔却在保证出线的前提下,早就减速了,一个是过完栏就减速,一个是冲刺完才减速,这时的成绩说明不了任何问题,谁都能看出来,两人中谁在半决赛后更占据心理优势。

  13秒25,刘翔的成绩比罗伯斯慢了0.04秒,但刘翔却是笑得很得意,问他对以第五名的总排名进决赛怎么想,刘翔又恢复成大家熟悉的那个刘翔:“决赛中不管给我的是一道还是八道,随便哪个道次,我都能跑!我现在很想尝尝站在领奖台上的滋味。哈,这些话不说了,明天再说!”

  似乎是为了跟他打赌,组委会赛后公布的道次表上,刘翔竟然被排在了最外侧的第九道,这离最主要对手罗伯斯的第四道相当遥远,很难根据对手的表现调整自己的发挥,不过刘翔依然不太在意:“我跑好自己的节奏就好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