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挥拳显露强烈自信 最大劲敌决赛将有更出色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大阪报道 果然不出所料,中国跨栏双雄刘翔和史冬鹏携手进入大阪田径世锦赛决赛,这是继2005年巴黎世锦赛之后,中国短跨历史上的第二次,而这一次美国也仅有两名选手进入决赛。本周五的决赛将是中国和世界短跨强国美国的抗衡,而在个体上,将是刘翔与古巴小将罗伯斯之间的较量。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周四晚的半决赛把实力最强的刘翔和罗伯斯分在同一小组,因此很多人说这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但比赛过程却不见硝烟,因为整个过程两个人都没有拼尽全力。不过在冲刺时,两个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心有灵犀地同时放慢速度,这次颇有意味的对视,事实上才是决赛前的硝烟,既想互相摸清对方的状态,又都互有保留地想迷惑对方,那不经意的一个对视,似乎在互相告诉对方:你放了,我也放了,让我们明天在决赛中再见分晓吧。最后刘翔以13秒25获得这小组第二,罗伯斯以13秒21获第一,两人顺利杀入决赛。

  决赛就有强度了

  比赛结束后,刘翔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前两枪都没什么强度,但是,明天(决赛)就有强度了。”说这话的时候,刘翔握着自己的拳头使劲挥了两下,露出了非常自信的笑容,传递给记者一股强大的力量,也赢得了现场所有中国记者的掌声。

  这次比赛,刘翔第一枪跑了13秒36,按照孙海平的计划,复赛只要他跑到13秒30左右就可以了。但不少人担心这样强度可能会上不去,很可能会影响到决赛。但刘翔自己却不这么认为,他认为第一枪就是热身,第二枪也不必太紧张,只要进决赛就行。因为对于经过无数比赛的他来说,每一枪基本都在他的控制范围内。他说:“关键是心态,只要自己放松点,不要考虑对手,不要考虑成绩,就能有比较理想的效果。”

  按照赛前刘翔自己的说法,他的目标就是进决赛,如今这个目标已经完成,是不是会把目标锁定金牌呢?对此,刘翔还是非常淡然地说:“我从不想名次,我还是那句话,只有进决赛你才有可能站在领奖台上,至于什么颜色的牌子,我觉得无所谓,只要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事实上刘翔对外一贯保持低调,但性格中的不服输精神,使他对自己的要求从来都很严格,他很想获得一个世锦赛的冠军,成就自己的大满贯,不过他说:“大满贯不是说拿就能拿的,嘴上说那么多没用,决赛的成绩才能说明一切。”

  记者问他为什么冲刺时要看一下罗伯斯,他说:“并不是特意的,只是看一下确保自己进入决赛就可以了。”在两枪之后,他依然不去评价对手,还是一贯态度,“不管别人跑得如何,不管别人状态好坏,只按照自己的节奏跑,只要自己和自己比。”

  罗伯斯决赛会更快?

  果然如孙海平所说,刘翔最大的对手是古巴小将罗伯斯,从预赛到半决赛,他都是在比较轻松的状态下完成的比赛。因此除了刘翔和史冬鹏,罗伯斯成了中国记者关注的重点。

  周四半决赛结束后,记者问他感觉怎样,他说感觉很好,进决赛了就很高兴。问他为什么最后冲刺时要看刘翔,他说自己并不是特意看的,只是确保自己进决赛。当记者请他展望明天的决赛时,他说:“我也不知道结果会怎样,我感觉大家都跑得很快,明天我会跑得更好的。”

  按照孙海平的观察,这次罗伯斯的确是刘翔最大的竞争对手。他认为复赛时罗伯斯从起跑到前几个栏,基本拼尽了全力,但在最后冲刺阶段有所保留,罗伯斯决赛的成绩应该在13秒左右。“而特拉梅尔半决赛基本发挥了自己95%以上的水平,感觉脚步有点沉,决赛的成绩应该在13秒10左右。”孙海平评价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