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世锦赛跨入雅典节奏 今晚决赛爆发冲击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13秒25,小组第二晋级,刘翔在复赛中的表现让孙海平非常满意:“赛前,我就告诉他跟着罗伯斯跑就行,就算跑13秒30也能以第三名进入决赛。这一轮我们没有特别要求,顺利进决赛就可以,到决赛的时候,刘翔可就要爆发一下了。”

  要想在今晚夺冠,需要跑多快?孙海平的预测是13秒以内:“复赛大家跑得都很轻松,到决赛看吧,成绩不会差的。”

  至于对手,孙海平觉得美国人特拉梅尔已经使出了九成力气,“他再快也就是13秒零几。”他还是觉得古巴人罗伯斯威胁最大:“从今天的比赛看,罗伯斯前边有些使劲儿,这倒是我赛前没有想到的。不过,赛前我就跟刘翔说只要跟着罗伯斯跑就好,其实,复赛我们并不需要多想,进入下一轮就可以。但是,通过复赛还是可以看出,罗伯斯在比赛中还是有所保留。”

  杜库雷被淘汰,也有些出乎孙海平意料:“从他热身起我就一直观察他,我觉得他今天状态还可以。不过,听说第一枪他没跑好的主要原因是时差没倒好,这样的大赛不应该犯这样的错误。现在想再找感觉,应该说是有些晚了。”

  昨天刘翔参加复赛前,中国选手张文秀已经获得了一枚女子链球铜牌。问孙指导是否会因此压力小些,他笑着说:“一点不轻松,刘翔跟别人不一样,太多人关注他了。从内心来讲,我们来就是争取金牌,只是现在看下来对手实力也很强。我们还是要尽最大努力去拼,谁也不能保证金牌肯定能拿到。”

  对于刘翔目前的状态,孙海平说:“要比预赛好很多,总之,现在的情况跟雅典奥运会时很像,每一枪都是按照我们计划走的。等决赛吧,到时候肯定要让他爆发一下的。”

  至于决赛的安排,孙海平说:“成绩不会有任何要求,肯定是要让他放开跑的。不过,赛前我也会跟他说注意两点。第一就是起跑要顺利些,然后就是冲刺的时候要全力冲出去。”

  到目前为止,本次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项目上跑出的最好成绩仅为13秒19,但孙海平昨天也表示:决赛成绩肯定会提高很多。“复赛大家都是放着跑的,到决赛才会拼。我觉得决赛要想拿冠军,成绩应该在13秒以内。至于刘翔会跑多少?我现在也不好说,不过,他肯定会玩命拼的,就等着明天看结果吧。”

  状态留待决赛爆发 刘翔今晚冲击大满贯

  “名次不考虑,晋级决赛就好了。”虽然仅以13秒2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但刘翔昨天赛后一点不在乎:“今天、昨天的比赛都是随便跑跑的,但是决赛就不一样了,决赛的强度大多了,到时候可要尽全力了。”

  昨天晚些时候,本次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的道次已公布:刘翔将在第九道——赛道最边的跑道出发。他也将在这条赛道上向自己的“大满贯”梦想(集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世锦赛冠军于一身)发起冲刺。

  较偏的赛道是否会有影响?孙海平和刘翔昨天都表示:肯定不会有影响。刘翔说:“决赛就是跑自己的,只要把自己的节奏跑出来就可以了。”

  男子110米栏复赛昨天进行,来自中国的选手邢衍安被分在一组,但是13秒59的成绩并没有帮他再次上演奇迹,最终止步复赛。

  随后出场的是中国选手史冬鹏,前一天预赛中的表现让他占据跑道上最好的道次,而这也让他多少提起了些劲儿。虽然起跑阶段并不理想,但途中跑开始发力,最终,他以13秒25小组第二的成绩顺利进入了决赛。

  刘翔昨天第三组登场,从站到跑道上那一刻开始就“杀气”十足。第一次起跑有人抢跑,刘翔收拾心情,站在跑道前放出“狰狞”的目光,嘴中振振有辞。再次起跑,刘翔并没有落后,而是与三道的罗伯斯齐头并进。

  这种态势也一直保持到最后一个栏。此后的冲刺,刘翔并没有发力,而罗伯斯加快频率。13秒21,罗伯斯率先冲线,刘翔则以13秒25的成绩获得第二。不过,这无关紧要,两人都轻松进入下一轮。

  赛后,刘翔轻松地说:“今天的比赛啊?随便跑跑,今天的、昨天的比赛都是随便跑的,但是决赛就不一样了,决赛强度大多了。”说到下最后一个栏有些放,刘翔赛后“漫不经心”地表示:因为赛前就跟师傅说好,名次不考虑,晋级决赛就好了。让他评价下对手,刘翔谨慎地表示:“对手我不好评价,还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吧。”

  孙海平则告诉记者:“赛前,我就告诉他跟着罗伯斯跑就行,就算跑13秒30也能以第三名进入决赛。这一轮我们没有特别要求,顺利进决赛就可以,到决赛的时候刘翔可就要爆发一下了。”

  问孙海平要想拿到冠军,要跑出什么样的成绩,他的预测是:应该在13秒以内。“应该讲复赛大家跑得都很轻松,到决赛看吧,成绩不会差的。”

  当地时间今晚22时20分,刘翔、史冬鹏将站在男子110米栏决赛跑道上,对阵众多高手。(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大阪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