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决战大阪今夜打“边锋” 刘翔能否带来新的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8:20  天府早报

  昨晚,在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刘翔和史冬鹏携手进入决赛,两人的成绩分别为13秒25和13秒24。刘翔的最大对手古巴人罗伯斯也以13秒21的成绩轻松晋级,同样晋级的还有美国人特拉梅尔,法国名将杜库雷则惨遭淘汰。半决赛后,组委会立即对8名选手决赛的道次进行了抽签,结果刘翔被分到最外侧的第9道。不过刘翔在去年洛桑打破世界纪录时也是在边道(第1道)比赛的,不同的是,这一次的道次由最内侧变为了最外侧,不知今晚打“边锋”的刘翔能否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冬鹏拼出第二好成绩

  半决赛成绩:13秒24决赛目标:拿奖牌分在第一组的史冬鹏率先出场,起跑时他还是落在了后面。凭借后程的强劲发挥和冲刺,史冬鹏超过了一直领跑的维格诺尔。最终史冬鹏跑出了13秒24的今年第二好成绩,排列小组第二名,顺利晋级。获得小组第一的是美国人佩恩,他的成绩是13秒19。

  赛后,史冬鹏虽然气喘吁吁,但是脸上还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毕竟这是他继2003年之后又一次站到决赛的跑道上。“冲刺使尽全力了,还没预赛跑得放松,感觉有一点紧。成绩只有13秒24,本来打算比昨天快一点的。可能昨天跑得太兴奋了,受到一点点影响。”

  从预赛到半决赛连续两枪拼尽全力,让人对决赛时史冬鹏的体能有些担心,但史冬鹏还是对自己充满信心,“可能对体能有一点影响吧,不过我还是挺自信的。回去放松一下,好好睡一觉,尽快恢复,准备明天的决赛。明天决赛希望能够再度跑出自己最好成绩,不留下遗憾。”决赛中,史冬鹏将在第6道起跑。

  刘翔轻松完成任务

  半决赛成绩:13秒25决赛目标:夺金牌刘翔从第三个栏起开始加速,出色的栏间跑和跨栏技术让他流畅地越过一个又一个栏架。在第八个栏架过后,刘翔领先第二名罗伯斯半个身位。当翔飞人顺利地攻完最后一个栏时,他仍然领先罗伯斯,而第三名已经被拉开了很大一段距离。冲刺阶段,刘翔放缓了脚步,让罗伯斯以13秒21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而刘翔则以13秒2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顺利晋级。

  半决赛中杜库雷遭到淘汰,对此刘翔不想评价,也认为对自己不会有影响:“我自己管自己就可以了,不管太多,什么都是后话了。我只要和自己比。”而对于自己在第五栏和第六栏的发力,刘翔表示一切都为了决赛。

  13秒25的成绩,比孙海平制订的13秒30的目标快了0.05秒,刘翔超额完成了任务。“进了就好,我的目标就是前八,不管第一道还是第九道,我都能跑好,希望能够尝一尝领奖台的味道吧。”决赛中,刘翔抽到了第9道,即“糟糕”的最外侧道次。早报记者闻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